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小丹:力争2014年实现80%审批事项在网上办理

2013年10月22日 08: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通报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

  朱小丹介绍了10月12日至13日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会议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省政府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省政府领导班子狠抓整改落实的工作安排。

  朱小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结合征求意见和各方面的反馈情况,查摆问题动真格,深挖根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不护短,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操作性。

  朱小丹指出,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聚焦作风建设,按照“触及心灵、纯洁党性,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沟通思想、增进团结,落实行动、当好表率”的要求,做到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确保思想基础打得“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各方面意见听得“真”;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确保批评武器用得“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四风”问题找得“准”;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确保内容、标准和要求抓得“细”;坚持立查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落得“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带头示范作对照检查,党组各位同志认真对照广大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原则、抓住实质,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勇于揭短亮丑、坦诚交换意见。

  朱小丹通报了省政府党组查找出的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省政府党组各位同志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朱小丹强调,接下来,省政府党组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对常规性的问题加大力度,对遗留的问题集中攻坚,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的要求,以解决“四风”问题要提出针对性强、具体实在、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为努力方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加强政府政风建设,努力树立风气正、办事实、能干事的形象,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省政府党组成员从心灵深处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世界观。二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大力精简文件,切实转变会风,力争2014年省政府本级会议实现1/3以上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并将这一比例逐年提升至50%。同时要切实改进调研方法,改进新闻报道,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压减检查考核评比活动和议事协调机构,在政府系统开展政风行风专项整治。三要规范政府行为,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大群众参与决策的力度,抓紧解决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低问题,修订完善省政府相关工作规则。运用信息技术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到2014年,实现审批事项的80%、社会事项的70%在网上办理,加强对群众关注热点的信息公开。四要坚持“一岗双责”,大力建设廉洁政府。特别要带头廉洁自律,坚持节俭办事,按照依规清理、分类处理的原则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清理调整,切实解决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问题,规范公务接待,积极推进源头防腐,加强干部廉政制度建设。五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围绕解决“四风”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要明确目标责任,抓好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整治工作,重点抓好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小金库”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公款出国旅游等专项行动,用1年左右时间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省政府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招玉芳、陈云贤、刘志庚、林少春、李春生、李锋,政府系统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朱森林、匡吉、钟阳胜、钟启权、游宁丰、李兰芳、陈坚,省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办公厅副厅以上干部等参加了通报会。(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