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是一种榜样的力量

2013年10月22日 15:34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加快发展’是中央、省委历来对贵阳的要求,是贵阳自身发展的必然需要,是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贵阳的干部来说就是要真正动起来、干起来,要以一流的作风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促进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训班小组论坛交流时,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卓飞说。

  为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训工作,帮助干部全面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促使干部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贵阳市及时安排部署、迅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从9月14日起到9月30日,我市集中在市委党校连续举办6期轮训班,对全市1450余名县级干部、320余名乡(镇、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轮训,实现对县级干部和乡(镇、社区)主要负责人集中轮训全覆盖,迅速掀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

  领导示范带头

  以身作则当表率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是一种榜样的力量,是最好的执行力。

  省委常委会作出决定后,贵阳市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有效推动贵阳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抓好抓实。市委常委班子结合常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开展集中学习。9月下旬,我市组织开展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专门安排三天时间,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学习期间,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为帮助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为全市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规划局局长林刚说:“听了陈刚书记的报告后,让我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贵阳的发展定位,市规划局将按照‘学规划、懂规划、用规划、守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优化开发模式、强化规划执行,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

  精心组织部署

  夯实基础保效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干部教育培训的最根本任务,精心组织是保障培训质量的最关键要素,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是要用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为干部学习培训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在培训的师资安排上,贵阳市做到既有理论功底深厚的知名教授,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先后邀请到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哲学教研部原主任韩庆祥,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长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住建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建设部总规划师陈为邦等11人为轮训班作专题辅导培训。

  为确保培训的实效性,贵阳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采取自学讲话原文、集中辅导授课、分组互动研讨等形式,对全市县级干部、乡(镇、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举办贵阳市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结合当前贵阳发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城市规划等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深化专题轮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每期轮训班专门安排专场集中观看电影《杨善洲》,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质、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迅速落实行动

  聚焦中心促发展

  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干部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待,把学习与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促进工作,让广大干部更准确了解把握省情、市情,增强贵阳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贵华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领会,重点在落实。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强力推进贵阳市与中关村的高位对接、协同创新和深度合作,这是落实‘四个突破’的总抓手。高新区必须抢抓与中关村深度合作的重大机遇,把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全部纳入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框架,全面整合贵阳资源,注入中关村的科技创新发展要素,聚集金融、核心技术、技术交易等各种要素,为全面提升贵阳内在经济发展质量注入新活力。”市教育局副局长、贵阳一中校长周俊说:“贵阳作为西部省会城市之一,要实现加速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首先必须解决好教育民生问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强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才能实现教育发展的目标。”观山湖区碧海社区党委书记崔向前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不断推进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走向纵深;要做好民生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构建和谐社区。”

  当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正结合“三找”主题大讨论活动,积极投身实践,真抓实干,步履坚定地朝着加快发展的目标奋力迈进,努力为推动贵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新动力,谱写新篇章。(韩立钊 本报记者 尹香力)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