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省长带头对照检查

2013年10月23日 11:32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要求,10月21日至22日,省政府党组用三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娄勤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江泽林,党组成员、省政府资政郑小明,党组成员、副省长白阿莹、李金柱、祝列克、庄长兴、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进行对照检查,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副省长张道宏和省政府党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中央第十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级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研讨、自我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规定文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通过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上门听取和网络留言,征集到各方面的意见建议9大类、240多条。在此基础上,娄勤俭主持起草了省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反复修改。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强化了共识。这些,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娄勤俭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率先剖析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省级党员领导也先后发言,检查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分析“四风”问题和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以延安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从分管方面查摆剖析,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立足当前岗位职责,又回顾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党性上找差距,既直言不讳,又注重方式。整个会议对准了反对“四风”这个焦点、抓住了密切与群众联系这个核心、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突出了狠抓整改措施落实这个关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

  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始终突出省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奋进,低调务实,表现出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但是,在执行政治纪律、贯彻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突出表现在,治理文山会海不彻底、调查研究不深入、管理“三公经费”不够严格,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掌握全局能力亟需提高、履行“一岗双责”力度有待加大,等等。这些问题的产生,虽有客观原因,更多的是主观因素。主要是,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宗旨意识有所淡漠;自我提升有所放松,习惯于靠经验主义推动工作;受传统思维定势影响,工作思路缺乏创新;存在“好人主义”思想,执行党纪不够严格。

  会议指出,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查摆出的各种问题,要立说立行、不拖不等,抓紧进行整改。一是由主管省长和部门牵头,对常规性问题加大力度解决,遗留问题创造条件集中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不能因跨行业、跨部门推诿扯皮。二是下决心治理文山会海,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讲话和文件要言之有物,不要穿靴戴帽。三是进一步清理整顿临时议事机构,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明确要求外,原则上不成立议事协调机构,同时坚决撤并综合部门的单项议事协调机构和一个部门的多个相近议事协调机构。四是下决心摆脱各种应酬,根据岗位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五是在抓好班子和个人整改的同时,加强对联系点及分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指导联系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全面提升省政府各部门的执行力。六是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加快形成转变作风和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特别要围绕反对“四风”,制定完善相关规定和实施细则,并切实做到严格执行。

  会议强调,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解决“四风”问题仍需长期艰苦努力。省政府领导班子和所有成员要严格落实省委“六个表率”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把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激发出的巨大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智全力推动陕西的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会议决定,这次会议后,省政府班子成员分头到各市调查研究,督促检查,现场办公,帮助各地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今年后两月工作和明年开局的各项准备,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果。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