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12月5日在重庆举行

2013年10月25日 14:0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文博会十大展区

  文化产业成果 展示重庆市文化产业“十二五”发展总体规划及进展;展示市级部门及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各区县重点文化产业成果。

  非遗文化和老字号 以重庆非遗文化产品为主,在这里市民们能看到重庆老字号食品商品,与非遗传人“零距离”交流。

  艺术收藏品 展示当代艺术、传统书画、工艺美术、珠宝玉器、奇石古玩、钱币等。

  创意设计与家居文化 展示城市、建筑、室内、服装等创意设计作品,及渝派风格家具,展示家居馆品、摆件、盆景、布艺、瓷器、陶艺等。

  图书数字产品 集中展示重庆及全国近年来的精品图书、影视作品、数字出版成果、数字影像产品。市民在这里还能淘到特价书。

  新媒体及动漫 COSPLAY、创意集市、激光传媒、涂鸦等都将以主题公园形式展出,与观展市民进行互动。

  文化旅游项目 重庆及西部省市知名文化产业园、艺术基地、旅游、影视拍摄基地、博览园、博物馆、主题公园、古镇古街等展示。

  休闲娱乐文化 集中展示电影院线、婚庆产品、茶艺馆、咖啡吧、养生基地等休闲娱乐新方式;户外旅行及运动休闲装备展示。

  教育文化服务类 汇集培训、出国留学为主的教育文化服务机构,重庆晨报开展的“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也将在此举行。

  汽车及汽车使用服务 汽车整车、汽车金融、汽车救援等相关展示。

  12月5日至8日举行的重庆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受到不少单位、企业追捧,重庆周边多个省市单位和企业,也积极报名参展。昨日,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目前80%的展位已经被预订。此次文博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展会主题为“创意·创新·创富”。

  去年12月,重庆市首届文博会成功举办,引来市内109家单位参展。仅开幕当天,便有6万人次前往观展,首日现场签约文化产业项目金额超过130亿元。组委会介绍,与首届重庆文博会相比,本次文博会规模更大,并首次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的互动活动也会丰富多彩。届时,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北馆8个1.15万平方米的展馆将集中展示百花齐放的文化产业。组委会介绍,此次文博会上“文化气息浓郁”,其中的一道文化大餐,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青年美术家,将齐聚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多元映象———青年艺术家联展”。

  第二届重庆文博会设置了文化产业成果综合展示区、新媒体及动漫展示区、旅游文化地产项目展示区、汽车消费文化等10个主题展区。

  本次文博会招商活动已启动,所剩展位已经不多。有意参展的单位可与招商组联系。咨询电话:966966,18716333791。

  看影响 80%展位被各企业预订

  “与首届文博会相比,本次文博会参展单位将更多。”组委会介绍,本次文博会将集中展示和交易重庆文化产业发展成果、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创项目推广、重庆各区县特色文化项目、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文化产品,提升重庆文化影响力,搭建文化产业与市场、资本的对接平台。

  此外,四川、贵州、云南、湖北、海南等地的旅游文化地产精品项目也将参展。虽然展场面积比首次重庆文博会规模更大,但目前展位已经所剩不多。组委会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咨询报名参展事宜。“现在,已经有80%左右的展位被各地文化企业争相预订。”

  看艺术 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

  美术人才齐聚的重庆举办文博会,当然少不了美术展览。在本届文博会上,来自全国的数十位艺术家将带着他们的画作齐聚重庆,开启“多元映象———青年艺术家联展”大幕。

  展览策展人李兴强说,本次联展是国博中心成立后首个当代艺术展,学院实力派青年艺术家将集体亮相。他们注重创作技术又注重创作思想,是当今艺术领域正在崛起的青年中坚力量,也将是未来艺术界的翘楚。

  在联展上,市民们不仅可以欣赏画作,遇到喜欢的作品,还可以当场买下带回家中。

  李兴强说,此次展览不仅将成为一场艺术的盛宴,还能满足市民们购买艺术精品的文化需求。

  为了向市民们普及艺术知识,画展还将邀请我国知名艺术家来到现场,免费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提高市民的艺术欣赏和鉴赏能力。

  看活动 丰富的互动活动是亮点

  在去年首届文博会上,现场cosplay表演、创意集市展示、数字技术体验等丰富的互动活动,让市民大呼过瘾、意犹未尽。本届文博会又将有哪些精彩活动呢?

  组委会负责人说,本届文博会将把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作为重点和亮点。不仅会让观展市民看个够,还有更加丰富的现场互动———现场鉴宝、创意集市、闲置物品捐助、咖啡冲泡知识等多种互动活动将轮番上演。同时,展会现场每天还举行抽大奖、台湾美食节活动。

  届时,市民可开着私家车来到展会现场,将私家车的后备厢变成一个专属的小展场。展出的内容包括个人文化产品、原创手工艺品,甚至家里的闲置物品,都可现场进行交易。(记者 李晟)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