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宁波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0月28日 10:28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24日至25日,市政协党组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和政协工作实际,着力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市政协党组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王培民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事先作了充分准备。坚持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开门纳言,通过书面发函、网络征询、召开座谈会、上门听取、走访委员、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354条次。会前唐一军与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机关局级干部进行谈心交心,听取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工联系的各专委会负责同志、机关副局以上干部进行了谈心。唐一军主持、党组成员集体参与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分别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唐一军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深入剖析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认识根源,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严肃认真、坦诚中肯、和谐融洽的气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认为,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和市委“20条措施”出台后,市政协党组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执行规定措施不打折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实字为先、真字为要、效字为求”的要求,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市政协党组也清醒看到在“四风”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不够,文件材料偏多,会议安排较多,调研还不够科学和深入。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民主监督形式不够丰富、机制不够健全,成效不够明显,服务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得不够好。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精神状态有所懈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意识有所减退。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在公务活动中节俭意识不强,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有时不够严格。

  会议认为,市政协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是:在理想信念方面,运用科学理论认识把握宁波科学发展重大问题的能力还需提高;在宗旨意识方面,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政协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还需加强;在党性修养方面,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有所放松;在求真务实作风方面,解放思想、创新突破、虚功实做等还要进一步改进。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善始善终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抓深抓实抓好。一要在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时刻做到坚定、清醒、有作为。二要在始终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尽心尽力做好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形势所求的各项工作。三要在强化开拓意识、锐意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拼搏进取的工作干劲,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把本领贡献到事业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树立创新理念,设立创新机制,建立创新载体,努力做到干中求进,常做常新。四要在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市委“20条措施”,抓住以制度管人、管事这一关键,形成科学的制度体系和具体可行的操作规范,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守、有据可依。坚持履职为民,把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措施,转化为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在加强民主集中、促进团结和谐上下功夫。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氛围,在新的基础上增进团结、增进信任、增进感情,进一步形成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良好风气,努力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为书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宁波篇章贡献力量。

  王培民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市政协党组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一把手”带头示范,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各项准备工作扎实细致。会上,大家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主动对号入座,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走在前列”的目的。下一步,要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整改落实,发挥政协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记者吴向正)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