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省委书记:树底线思维理直气壮宣传党的政策

2013年10月29日 13: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0月28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日报记者毛漫丁摄

10月28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柯尊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在全党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极端重要性,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总的遵循和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国际思想文化领域新情况、国内经济社会加快转型、现代传播技术裂变式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更加有力地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地把全省各族人民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汇集起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强大力量。

  王东明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鲜明主题。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是全省人民共同的追求。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鲜明主题、聚焦这一共同追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新的实践持续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全省人民发扬助人为乐、关爱他人、见义勇为、扶危济困、以诚待人、守信践诺、敬业奉献、勤勉做事、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充分挖掘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全国道德模范菊美多吉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全省人民为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不懈奋斗。

  王东明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要自觉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出总体规划、突出阶段重点,做到聚焦中心不散光。要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推进发展的新思路新成效,大力宣传推进民生工程和“扶贫攻坚行动”的务实举措,大力宣传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法治建设的经验做法等。要准确把握全省开放合作新格局,借助经贸科技文化活动平台,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展示四川良好发展环境和巨大发展潜力,塑造坚强四川、奋进四川、安全四川、美丽四川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解决好“什么时候说”、“说什么”和“怎么说”的问题,坚守新闻真实生命线,提倡“短、实、活”,注重反映基层生动实践和群众中先进典型,真正让群众乐于接受、爱看爱听。要切实提高互联网建设和管理水平,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增强阵地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理直气壮宣传党的政策,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积极主动回应教育、就业、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

  王东明指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破解影响文化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推动转制文化单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到导向不能改、阵地不能丢、活力要增强。要大力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把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新型城镇化建设总体规划,广泛开展“三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文化资源向基层、农村和贫困地区倾斜。要把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我省富集的文化资源,突出四川特色,精心实施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信息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度融合。要大力实施“巴蜀文化品牌”工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王东明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使命,强化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实现宣传思想工作效果最大化;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都要把自身工作同宣传思想工作联系起来,制定政策、出台措施、开展工作,都要考虑对社会思想文化的影响,考虑价值导向、舆情民意、社会效果。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下午,与会同志分组学习讨论王东明同志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作总结讲话。

  省领导陈光志、范锐平、刘道平、黄彦蓉,省直各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委宣传部部长等参加会议。(四川日报记者 张宏平 刘淼淼)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