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八届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开幕

2013年10月29日 14: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2013武侯新城发展论坛在中国女鞋之都举行。

  昨日,2013第八届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开幕式暨“聆听强音·对话未来”发展论坛在中国女鞋之都盛大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打造财富商贸之都 展望鞋革产业新未来”为主题,将举行2013第八届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开幕式、“聆听强音对话未来”中国女鞋之都发展论坛、“对话未来”—2013武侯新城发展论坛、中国女鞋之都三期项目推介会、中国女鞋之都与巨鞋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中国女鞋之都渠道商合作大会、第四届骄傲品牌巡礼、2013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皮货量贩等众多活动。

  圆“中国梦”接轨世界高端鞋革产业

  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作为四川鞋革产业对外贸易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连续七届的举办,从“墙内开花墙外香”到“发展自主品牌,走品牌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拓展了成都鞋革产业与中国女鞋之都区域品牌在国内外行业、消费者间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中国女鞋之都已然成为了区域商贸中心。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博览会将继续以武侯直销鞋城、武侯皮革城为重要载体,充分挖掘作为“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和“中国西部重点产业基地项目”的中国女鞋之都产业园的潜力,顺应行业规律,依托城市发展大环境,在“打造财富商贸之都,展望鞋革产业新未来”的主题下,深度探讨了以区域商贸中心为基础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如何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和产品影响力、如何与旅游文化产业更加紧密结合、如何在新形势下完善渠道合作、推广电子商务等话题,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力求进一步提升区域商贸中心的价值和地位,高效推动行业发展。

  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梦”成为了国家、民族、行业和每一个人的共同追求,成都市委市政府也对成都鞋革产业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成都鞋革产业正按照市领导的相关指示,继续实施“产业倍增”战略,夯实自身产业基础,坚持接轨产业高端,瞄准先进制造业走新型工业化的高端路线,努力实现传统产业发展的“中国梦”。

  武侯新城企业进军西部的首选地

  武侯新城未来规划和发展方向应该是怎样的?作为武侯新城特色优势产业园的中国女鞋之都未来发展之路何去何从?开幕式结束后,“聆听强音对话未来”中国女鞋之都发展论坛、“对话未来”—2013武侯新城发展论坛相继展开,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宏大的规模和颇具深度的主题,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和媒体的到场关注。

  “中国女鞋之都经过十年的发展,走过非常艰难的路,现在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武侯区副区长张吉广表示,未来,中国女鞋之都所在的武侯新城,将重点发展包括贸易、研发设计、销售和品牌推广的总部经济。

  截至目前,武侯区已吸引6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并且发展成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连续10年,武侯区民营经济在全省中排名第一,拥有内资企业5.3万家。”张吉广表示,这意味着四川8家内资企业,就有一家落户武侯区。

  张吉广透露,到2020年,武侯新城整个信息研发和服务业将形成500万平米的楼宇载体,被打造成为3个“首选地”:打造世界跨国企业入驻中国西部的首选地、打造中国知名企业设立西区总部的首选地、打造在四川及其周边的大型知名企业总部设立的首选地。

  业内人士对话鞋革产业发展未来

  对于本届博览会,莅临现场的众多业内外人士也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和评价。

  “众所周知,四川是全国的皮革大省,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女鞋之都的所在地,而众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进蓉城,对话未来,共商行业发展则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特点。”中国皮革协会名誉副会长徐永说,皮革产业作为成都重要的传统特色产业,中国女鞋之都搭建的互利合作、国际贸易平台,巩固了中国女鞋之都作为商贸中心的地位,以及在鞋内同行、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为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而意大利琳琅沛丽中国首席代表吴克则表示,成都女鞋在业界上已得到广泛的赞许。“鞋革产业是意大利的优势产业,在全球久负盛名,对此我们非常乐意通过成都搭建产业友谊的桥梁,促进意大利与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的交流,把意大利最新的设计、潮流以及高品质的材料介绍到国内的同行,推动国内皮革与制鞋产业发展。”

  打造3个“平台”,将是未来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发展蓝图。武侯区副区长张吉广说:未来的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首先将被打造成产业的平台,将会展产业发展壮大;其次,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还将被打造成中国西部与世界对话的平台,以及西部鞋革产业向外展示推广的平台。(华西都市报记者 刘鹏 实习生 马倩)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