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所提议案全办复

2013年10月30日 15:0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开幕,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提请审议。据介绍,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议案5件、建议163件已经全部办复,办结率100%。

  1.年底森林覆盖率达28.74%

  议案:关于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森林增长加快创森进程

  办理情况:

  目前,投资129亿元、包括16个项目的一期工程扎实推进,投资136亿元、包括98个项目的二期工程精心实施,以湖区调水引流、河道生态补水和流域面源控制为主要内容的三期工程正在积极谋划。在植树造林方面,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开展村庄绿化和“四旁”绿化,完成村庄、道路、河渠、水库、当家塘绿化造林面积6.9万亩,占造林总面积的19.5%。今年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1.7亿元,比去年增长30%;增加城区绿化大会战专项资金3000万元,以奖代补。

  推动滨湖湿地公园立法保护。今年,出台了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对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投入机制、管理保护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将合肥市湿地保护利用办法列入规章制定计划,统筹考虑滨湖湿地公园与全市湿地保护利用之间的关系。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涉及生态环境、市政设施等方面55项内容,市政府逐年安排建设项目,予以完善。合肥巢湖治理国开行二期项目力争在2014年底前基本完工。

  全市森林覆盖率预计年底可达到28.74%。

  2.将建100个特色新型农村社区

  议案:关于建设美好乡村,做好农村土地整治和流转

  办理情况:

  目前,全省136个省级美好乡村中心村和930个整治自然村全面启动,累计投入资金12.5亿元,其中,49个省级重点示范村投入4.4亿元,已基本建成32个。

  建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1+5”政策配套体系和规范化工作体系。所有乡镇及行政村均建立了土地流转管理服务中心(站),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市、县、乡镇、村四级土地流转服务网络体系。2013-2017年,将以董大水库水源保护地、庐江汤池、新桥国际机场周边三大区域及环巢湖周边区域为重点,采取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方式,对田、水、路、林、村、矿实行综合治理,有序推进自然村庄拆并,计划改造、扩建、新建100个左右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型农村社区。

  3.恢复治理矿山项目33个

  议案: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恢复保护利用我市矿产资源

  办理情况:

  合肥市及市辖五县(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均已通过省级审批,矿山储量动态监测工作基本完成。全市30个矿业资源整合区块全部完成整合,今年9月底,合肥市矿业权设置方案获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

  此外,全市组织实施各级矿山恢复治理项目33个,治理工程概算9.4亿元,预期治理面积1483公顷。目前,已累计投资1.05亿元,治理面积300公顷,完成治理项目29个。

  作为2011年底国土资源部冠名的“中国温泉之乡”,合肥已着手进行地热资源调研,将组织编制《合肥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规划》,研究制定《合肥市地热资源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地热开采动态监测系统,实施地热资源统一管理等。

  4.214名听障儿童获得救助

  议案:关于对儿童听力障碍等三项先天性疾病患儿进行治疗救助的议案

  办理情况:

  为20名符合条件的1—6周岁重听聋儿植入人工耳蜗,为21名符合条件的聋儿配发助听器,并提供规定额度的治疗、调试和康复训练费用;已有人工耳蜗和助听器的聋儿,和孤独症、瘫痪、智障患儿共享354个康复训练指标。市财政安排30万元,按省费用标准补充提供了25个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指标。4城区也各自提标扩面,有的已经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年龄放宽到18周岁。今年,全市共治疗救助听障儿童214名(含新农合22名)。

  5.财政补助重性精神病患者就医

  议案:关于将重性精神病患者治疗纳入合肥市民生工程

  办理情况:

  对于录入公安部《全国重性精神病人信息管理系统》的我市户籍人员,因精神疾病,凭市残联出具的救助卡在定点医院门诊或住院治疗,基本医保范围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财政予以补助。

  6.163件建议高效办复

  据悉,163件代表建议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79件,占48.5%。

  其中,金小干等代表提出“关于尽快出台合肥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相关政策”建议。对此,我市出台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制定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现已编制完成合肥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建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07个,在4个城区启动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此外,代表建议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76件,占46.6%。代表建议因受条件限制暂难解决已做解释说明的8件,占4.9%。(本报记者 黎静)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