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市长首先对照检查

2013年10月30日 15:53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10月28日至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参加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董军,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华峰,党组成员、副市长韩松、段先念、钱引安、黄海清、张宁、李婧,党组成员、市政府咨询员乔征、杨广信、朱智生、黄省身、康宝奇出席会议并进行对照检查。省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相红霞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参加西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赵正永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我市在“四风”和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西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全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及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赵正永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对照讲话修改完善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坚持边查边改,通过扎实的整改促进问题的解决和作风的转变,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把西安建设成社会和谐、城市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坚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活动必读书目及相关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坚持开门搞活动,班子成员在积极参加全市“十万公仆下基层,三查一保转作风”调研和“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活动的基础上,采取“走下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归纳具有批评性、问题性意见和工作性建议114条。在此基础上,董军主持起草了市政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和党组会议讨论修改;班子成员自己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反复修改,力求把问题找准、查实、讲透。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强化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董军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先后发言,检查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剖析“四风”问题和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联系自身成长经历,从工作中找不足,从思想和党性上找差距,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触及灵魂。会议气氛严肃、和谐,找准了存在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运用了批评武器、突出了整改落实、体现了担当精神,达到了加油鼓劲、增进团结、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认真查摆了市政府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认为,本届政府自组建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打造为民、务实、高效、清廉政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贯彻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科学谋划和推动发展还不够扎实,实干作风不够过硬,抓落实的力度还不够大,有急于求成现象;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接地气”、解难题做得不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勇气不够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有所淡化;倡俭治奢力度还不够大,“三公经费”管理不够严格规范等。会议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加快职能转变、大兴勤俭之风、解决“文山会海”、 推进反腐倡廉,不断打造学习型政府、服务型政府、节俭型政府、务实型政府和清廉型政府的具体措施。

  相红霞代表省委第二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她说,西安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方向明确,符合中央及省委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会议。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在提升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狠抓整改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突出务实管用,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针对市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以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查摆出的各种问题,制定方案,狠抓整改。特别是对已经梳理出的114项整改任务,要立说立行、不拖不等,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下决心治理文山会海,坚决取消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活动和文件,努力形成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的良好风气。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加快形成转变作风和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特别要围绕反对“四风”,制定完善相关制度,纳入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省委“六个表率”和市委“六个带头”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把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心谋事、用心干事、齐心成事,全力推动西安科学发展、赶超发展。当前,要尽快到部门和基层开展工作检查和督促指导,了解实情、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记者 张文)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