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市直机关公开遴选92名公务员和工作人员

2013年11月04日 09:5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沈阳市33个市直机关及参公单位公开遴选84个职位共92名公务员及工作人员,这是沈阳市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人员)人数最多的一次,遴选职务层次为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遴选采取面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报名时间为11月6日9时至12日17时,其中9日、10日除外。

  市直机关和参公单位遴选报名条件不同

  此次公开遴选,有16个市直机关遴选49人,17个参公单位遴选43人。报考市直机关遴选职位的,须为沈阳市市级及以下机关(含参公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符合转任到机关条件的有关人员。报考市直参公单位(含市直机关所属参公单位)遴选职位的,须为沈阳市市级及以下机关(含参公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参公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不含登记加“备注”的“聘任制干部”和“聘用人员”)。

  报名人员的基本条件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还要符合拟遴选职位要求的专业、学历等具体资格条件。年龄、工作经历、服务年限等计算截止时间为2014年2月1日。特别提醒,尚在试用期内或未满规定服务年限的,包括经考试录用到县(市、区)以下岗位工作未满3年的公务员(参照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遴选面试和考察相结合 可增加业务水平测试

  此次遴选采取面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面试重点测试报考者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考察则是对遴选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

  每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每个遴选职位的开考比例一般不低于1:3,未达到规定比例的,遴选单位经与市人社局协商,可以降低比例。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拟遴选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遴选采取现场报名方式,符合报考基本条件和遴选职位要求资格条件的考生,直接到各遴选单位报名。报名资格初审由遴选单位负责,资格复审由市人社局负责。面试在市人社局统一指导下,由遴选单位具体实施,面试时间由各遴选单位确定并通知报考人员。面试过程由市人社局及遴选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面试阶段各遴选单位可根据需要在面试前增加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根据业务水平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不低于拟遴选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试题由遴选单位结合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命制,可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

  按规定,面试考官不少于7人,其中公开遴选单位以外的考官应占三分之一以上。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人员,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拟遴选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欲知遴选职位详情,请于11月4日9时后登录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看。(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紫薇 实习生 王迪)

  遴选单位及人数一览表

  市直机关16家

  沈阳市教育局 5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1

  沈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1

  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6

  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4

  沈阳市中小企业局 2

  沈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4

  沈阳市卫生局 2

  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5

  沈阳市统计局 2

  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

  沈阳市政府研究室 1

  沈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

  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6

  沈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2

  中共沈阳市委办公厅 3

  参公单位17家

  沈阳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4

  沈阳市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 1

  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 7

  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4

  沈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

  沈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6

  沈阳市建筑节能墙体材料改革管理办公室 2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

  沈阳市农机安全监管所 1

  沈阳市植物保护站 1

  沈阳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1

  沈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1

  沈阳市档案局 4

  沈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

  沈阳市文史研究馆 1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3

  沈阳市红十字会 1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