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平阳两干部救助孕妇被撞死 目击者回应质疑

2013年11月04日 10:0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10月31日深夜,平阳县腾蛟镇带溪社区书记王青意、带溪社区青湾村村主任蔡福想,为救助车祸受伤的一名孕妇,不幸被一辆农用卡车撞倒遇难。

  王青意、蔡福想救人的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两位好干部的离去,更让当地无数百姓痛惜。短短3天时间,上千同事、乡邻自发前往两人家中吊唁。

  截至昨天,距事故发生已经是第4天。但是,当晚在两起事故之间短短的几分钟里,孕妇如何受伤、众人如何救助等细节,仍未得到权威部门调查发布,各方声音不一,细节出入较大。

  昨天,记者再次赶赴腾蛟,对多位目击者、交警及相关记录进行了采访查阅,还原当晚场景。

  孕妇呼救无人理? 受伤严重已说不出话

  撞倒孕妇的肇事轿车司机林某是第一目击者,据他对警方的供述显示,当晚,他驾车沿230省道从腾蛟往水头方向行驶,在南陀村村口教堂旁,将一名步行穿过公路的女子撞倒在地,轿车急刹十米左右停下。

  林某下车查看女子伤势,当时女子已不能动弹,也说不出话。

  几乎同时,一男一女骑一辆电动车经过并停车,对向车道一辆轿车停车后,下来3名男子,也已赶到女子身旁。

  骑电动车的是杨巨敬和蔡益雕,据他们两人描述,受伤女子当时全身抽搐,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从轿车上下来的是苏忠孝和他的两位朋友,苏忠孝说,因为当时光线太暗,特地让朋友把车上的手电筒拿过来。他看到,女子耳朵里有血流出,眼睛翻白,苏忠孝分别用普通话和闽南话询问该女子,女子都没有回应。

  整个救援过程,他们没有听到女子呼救,当时的伤情,她也不可能呼救。

  众人围观不施救? 现场的人都在帮忙

  事故发生的路段,已经过了腾蛟镇集镇两千米左右,比较偏僻,只有路边有几户住户。事故发生时,已是22时以后,大部分人都已经关灯休息,本就人迹稀少的这段路,根本没有行人。

  从事故发生,到苏忠孝、杨巨敬等5人聚在一起,再到他们查看伤势,也就一分钟上下。苏忠孝的手机落车上了,他立即叫大家先不要动伤者,并叫肇事司机林某打电话报警。林某当时情绪非常紧张,问打“110”还是“120”,苏忠孝说,情况紧急,都要打。

  据平阳县“110”记录显示,22时16分,他们接到的是杨巨敬打来的报警电话。杨巨敬和蔡益雕报警后,一直守在伤者身边等救护车,没有离开。

  交待大家报警的同时,因事故路段没有路灯,苏忠孝就立即跑到离事发现场十几米左右的地方,在路上拦腾蛟方向的来车,提醒慢行。一两分钟时间里,前后共有三四辆车接连途经,车速都很快。苏忠孝将外衣脱下,在手中挥舞。拦车过程险象环生,其中一辆车在他身前两三米远才刹住。

  挡了好几辆车后,远方没有车灯继续照来,苏忠孝估摸着救护车也快到了,就回到自己的车边准备离开。这时,又开来一辆轿车,打开双跳灯后,停在他的车旁。车上下来两个男子,和苏忠孝照面时,苏忠孝看到其中一人似乎是腾蛟镇带溪社区姓王的书记。

  两人正是带溪社区书记王青意和青湾村村主任蔡福想。王青意急切地问苏忠孝发生什么事,苏忠孝说有人被撞了。王青意马上又问报警没?叫120了没?苏忠孝回答说已经打了,还没来。然后他看到,王青意从口袋里拿出黑色手机,边打电话(苏忠孝看到他拨了个3位数的号码,但报警或急救平台因对重复报警电话只有录音而无记录,暂时还未查到)边和蔡福想一起走向伤者。

  与此同时,看到女子伤情似乎越来越重,杨巨敬、蔡益雕又拨通“120”催促。据“120”记录显示,时间是22时20分。

  搬动伤者时被撞? 正在询问时不幸罹难

  王青意和蔡福想蹲下来查看伤者伤情,并凑到女子耳边询问叫什么、哪里人、感觉怎么样。看伤者没有反应,他们轻摇了下伤者的肩膀。

  而就在王青意和蔡福想询问时,苏忠孝看见有车灯照来,他赶紧挥舞衣服,大喊:“开慢点!开慢点!”但来车速度太快,站在女子身旁的苏忠孝、杨巨敬等都闪开了,但尚半蹲着的王青意和蔡福想来不及躲闪被撞,受伤女子也遭二次碾压。

  据腾蛟镇口的交通卡口监控显示,第一辆肇事车驶过时是22时15分,第二辆肇事车驶过时是22时20分37秒,而这个卡口到事故点的距离只有半分钟不到的车程。

  苏忠孝注意到,现场除了他和两个朋友、杨巨敬2人、肇事司机林某以及王青意、蔡福想两人到场后又走来察看的1名群众,没有其他围观者。路对面路沿下的两层民房阳台上,有一两个人估计是听到声响,在张望。

  对“为何没有将在路中间的伤者搬到路边避险”的问题,苏忠孝说,一是伤者伤情很重,他们怕搬动会二次伤害。对来车,他们也已采取措施提醒。二是两次事故相隔时间很短且突然,他们根本来不及做出更多反应。

  二次事故发生后,“120”又接到三四个群众求救电话。刘曜 王莉莉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