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市委书记率团赴瑞士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2013年11月04日 13:1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瑞士当地时间10月30日至1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率团赴瑞士访问和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与罗氏集团、诺华集团、梅特勒-托利多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并拜会洛桑市政府和中国驻瑞士大使。

  在上述活动中,黄新初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成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设立外国领事馆最多、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中西部城市,也是国内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四城。成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影响力日益增强,现已有248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居中西部首位。黄新初说,当前,成都正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加强与全球知名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交流合作。瑞士与中国自贸协定的签署,为两国经贸往来提供了良好机遇。瑞士生物医药、精密仪器、文化旅游产业以及高端服务业发达,我们诚挚欢迎更多的瑞士企业到成都发展,并将全力提供与国际接轨的、优质高效的生产、生活、政务服务环境,实现企业发展与城市进步双赢。

  在拜会罗氏集团副总裁贝阿特·克雷亨曼时,黄新初说,罗氏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奠定了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领导地位,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赞赏。罗氏在中国由东向西的发展战略具有远见卓识,与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度契合。成都是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拥有二甲以上医院两百多家,具有强大的辐射能力,同时,成都市民创新与休闲并举的生活方式和追求健康、美丽的生活态度将为罗氏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今年成都市与罗氏集团就罗氏的发展开展多次互访和洽谈,这次来罗氏集团总部拜访,就是希望加快双方的合作,增强在成都投资的信心。希望罗氏继西部运营中心后,能尽快在蓉建立个体化医疗研发基地,并在条件成熟时考虑设立产品制造中心、开展三方支付试点。贝阿特·克雷亨曼表示,中国是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中国西部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罗氏中国西部运营中心的良好发展增强了罗氏投资成都的信心,希望今后与成都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在拜会诺华集团全球事务副总裁克里斯多夫·斯诺克时,黄新初说,诺华集团“呵护生命、关爱健康”的公司理念与成都“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集团的持续创新能力和对研发的高度重视令人赞赏。成都是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此次登门拜访,表明了我们愿与诺华开展合作的诚意和决心。希望诺华抓住机遇,将成都作为集团由东向西战略转移的重点,适时来蓉建立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克里斯多夫·斯诺克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在今后的战略布局中,将更加倾向于新兴市场和成长中的市场,积极寻求与中国地方政府的合作,把与成都市的合作放在优先的位置加以考虑。

  在拜会梅特勒-托利多集团董事长罗伯特·斯珀里时,黄新初说,贵集团是全球精密仪器制造行业的引领者,体现了瑞士企业不断追求完美、精益求精、注意细节的专业精神。近年来,集团不断发展壮大,在瑞士、美国和中国等国家相继建立了生产基地。我们欣喜看到,成都与贵集团保持着良好合作,集团成都工厂项目一期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希望集团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加快成都工厂建设,早日投产达产,同时规划确定成都工厂二期投资项目。罗伯特·斯珀里对成都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集团未来在成都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推进一期项目尽快投产以及适时规划二期项目。

  在拜会洛桑市市长达尼尔·布雷拉兹时,黄新初说,洛桑是一座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很高的城市,也是瑞士的文化、人才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教育、体育名城。成都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将认真学习借鉴洛桑城市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通过互访和交流,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和体育领域的合作,共同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并通过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方式开展校际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达尼尔·布雷拉兹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愿与成都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项目合作,并希望于2014年率团访问成都,共商合作事宜。

  在拜会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时,黄新初对许镜湖大使和驻瑞士大使馆对成都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成都与瑞士的交往情况,恳请大使馆利用在瑞士的资源和影响力,为成都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渠道,积极宣传成都,促进双方经贸往来和文化旅游合作,并推荐合适的城市与成都发展友好关系。许镜湖大使表示,将向瑞士政商界积极推荐成都,帮助更多瑞士高层和民众了解和认识成都,促进成都与瑞士地方政府加强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瑞士期间,代表团还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应急负责人杰斯普·伦德举行了工作会谈,就以高校为平台在蓉建立联合国减灾与救助培训基地,与国内外一起分享中国救灾经验,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以及承办国际性减灾会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同时,还与瑞中协会执行副主席夏富诺及法语区主席白鹄举行了工作会谈,就与瑞士地方政府加强交流,在瑞士推荐友好城市及共同举办城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进行了沟通。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市政府资政黄平陪同访问。(记者 张魁勇)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