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纪委通报典型问题 34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2013年11月04日 13:46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贵阳市纪委、监察局联合下发《关于对我市部分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其中,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的个人被查处。

  今年以来,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经过部署,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了1935次明察暗访,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经核实后,贵阳市纪委对134人进行了处理,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

  “9月以来,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对中秋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问题进行暗访时,发现仍有少数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影响极坏。因此,此次查实的案件和个人,均从严处理,从重处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纪检监察系统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有关规定,发现问题,将一查到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也将及时查处、及时通报、及时曝光。 (本报记者)

  ●七个典型问题

  1 小碧乡党委书记公款旅游被免职

  今年8月11日至8月20日,南明区小碧乡党委书记王某某以考察为由,组织7人赴海南、厦门、福州等地公款旅游、娱乐,并存在超标准报销费用的违纪行为,且在厦门、福州、武夷山等地旅游期间,接受私营企业主出资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

  贵阳市纪委决定并报经市委批准,给予南明区小碧乡党委书记王某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乡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范某某,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苟某某,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某某,乡财政所所长白某,乡党政办副主任熊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乡国土所所长陈某某行政警告处分;责令以上7人全部清退外出期间报销费用共50807.2元。

  2 观山湖区教育局购买赠送购物卡

  今年9月9日,观山湖区教育局在国贸广场以购买日用品的名义购买了金额为65000元的购物卡。

  观山湖区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区教育局局长朱某某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对省、市、区收受购物卡的有关人员由省、市纪委进行处理,并责令有关人员清退购物卡或根据收受购物卡面值折现后返还赠送单位。

  3 铁路建设办公室购买发放购物卡

  今年9月4日,贵阳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在沃尔玛超市人民广场店购买了面值为500元的10张购物卡,合计金额5000元,用于发放给该办全体工作人员,现全体人员已将购物卡折成现金退回单位。贵阳市政府办公厅给予贵阳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李某某行政警告处分。

  4 观山湖朱昌中学购买发放购物卡

  今年9月7日,观山湖区朱昌中学在永辉超市(金阳店)购买面值为300元的82张购物卡,合计金额为24600元,用于发放给该校76名教师及石头村、金钟村、朱昌村的村支书及村主任。

  观山湖区纪委决定给予朱昌中学校长刘某某行政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清退购物卡或根据购物卡面值折现后返还单位。

  5 南明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公款吃喝负责人被处分

  2013年9月5日,南明区市政所对狮峰路占用人行道违章棚户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工作时,12名工作人员到花溪区阳光水乡餐饮店加班就餐消费1061元。南明区纪委给予南明区市政所主要负责人丁某某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参加就餐人员个人承担餐费。

  6 南明区南明幼儿园购买发放购物卡

  今年9月10日,南明幼儿园在贵州乐福商业有限公司购买活动奖品,经办人张某某在商家提议下,将奖品换成39张面值为205.10元的购物卡,合计金额7998.9元,在知识竞赛中以奖品的形式发给该园39名正式在职教师。

  南明区纪委责令南明幼儿园园长侯某作出书面检查;对财务人员王某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工作人员张某某行政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清退购物卡或根据购物卡面值折现后返还单位。

  7 观山湖区金华镇干井村村委会购买发放购物卡

  今年9月17日,观山湖区金华镇干井村在未经过金华镇党委、政府审批的情况下,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民自治委员会开会研究决定,在国贸广场购买金额为33000元购物卡准备发放给村组干部。

  事后向镇党委、政府进行汇报,镇党委未予批准,购物卡未发放。观山湖区纪委决定给予干井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党内警告处分。(本报记者 尹香力)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