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临近 台湾旅游将亮相

2013年11月07日 14:2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12月5日至8日,重庆市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位于悦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昨日,组委会介绍,招商报名火爆,不仅市内的众多区县、企业和单位积极报名参展,而且重庆周边省市的多个单位和企业,也确定将参展。

  此次文博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展会主题为“创意·创新·创富”。据组委会统计,截至昨日,超过80%的展位已经被预订。

  去年12月,重庆市首届文博会成功举办,引来市内109家单位参展。仅开幕当天,便有6万人次前往观展,首日现场签约文化产业项目金额超过130亿元。

  组委会介绍,与首届重庆文博会相比,本次文博会规模更大,并首次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的互动活动也会丰富多彩。

  届时,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馆8个1.15万平方米的展馆将集中展示百花齐放的文化产业,包括文化产业成果综合展示区、新媒体及动漫展示区、旅游文化展示区、汽车消费文化等10个主题展区的展示内容。

  本次文博会招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所剩展位已经不多。有意参展的单位可与招商组联系。咨询电话:966966,18716333791。

  亮点1

  台湾展团有景点有商品

  昨日,组委会介绍,国博中心整个N1展馆区,在文博会期间将被打造成一个旅游文化大集结的“独立乐章”。内容涉及旅游地产展示、知名旅游景点展示、旅游户外装备展示、旅行社、车友会、各种驴友俱乐部、台湾旅游及名品展示等。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占地1500平方米的台湾旅游景点与旅游商品展团将是N1馆的最大亮点。届时,市民还可亲临台湾展团了解宝岛的旅游资源、风土人情以及颇具当地民族特色的旅游伴手礼等旅游工艺品。

  此外,我市最具影响力的几家旅游单位也已经确定参展,其中有重庆旅投集团、99宏帆和风行天下等等。

  亮点2

  都江堰主推城市休闲游

  昨日,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市正在谋划整体参展文博会,主推都江堰城市旅游。

  “重庆和都江堰之间的高铁开通后,时间距离已经缩短到了2个多小时。”这位负责人表示称,文博会将是一个很好的推介平台,通过各个方面的展示,会让重庆人民对都江堰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重庆属于一个创业型的城市,而都江堰则属于一个休闲旅游的城市,但是这两个不同类型的城市可以做到很好的互补。”他说,“都江堰市的水和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水平。再加上生活和工作节奏相对较慢,都江堰人口的平均寿命比全国平均高出5.7岁。”

  他表示,这样一个适宜休闲旅游的地方,正是重庆市民所需要的放松空间,希望更多重庆市民到都江堰“做客”。

  亮点3

  传统手工艺术集体亮相

  我国传统的民间手工艺术也希望能在文博会上一展独特魅力。

  来自渝北区的本然工艺品、剪爱纸艺和民间工艺美术店,将分别携带数十个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羽毛画作、剪纸艺术和木雕艺术品现场展示。喜爱传统艺术的市民可以前往参观欣赏。而且,工艺美术家们还将在现场创作,展示出这些工艺品从设计到制作到成品的全部过程,再现传统艺术的魅力。美术家们创作期间,市民可以就现场所见所感提出问题,美术家们将对观众提问一一回答。

  在本届文博会上,来自全国的数十位艺术家将带着他们的画作齐聚重庆,开启“多元映像———青年艺术家联展”大幕。

  展览策展人李兴强说,本次联展是国博中心建成后首个当代艺术展,学院实力派青年艺术家将集体亮相。他们注重创作技术又注重创作思想,是当今艺术领域正在崛起的青年中坚力量,也将是未来艺术界的翘楚。

  在联展上,市民们不仅可以欣赏画作,遇到喜欢的作品,还可以当场买下带回家中。

  李兴强说,本次联展预计展出青年画家共计200幅画作,目前超过150幅画作已经确定能够出现在展览现场。

  此外,画展还将邀请我国知名艺术家免费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提高市民的艺术欣赏和鉴赏能力。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王寒露

  亮点4

  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

  动漫嘉年华

  今年的文博会将在N6馆5000平方米的展厅内,打造声势浩大的动漫嘉年华活动。届时,动漫、街舞、cosplay、3D动漫画展等将齐聚一堂,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动漫嘉年华上,动漫迷们不仅能看还能亲身参与。在展厅内将设置动漫大集市,展方特邀全国各地同人社团、动漫社团,展出及贩卖其原创同人作品,上万原创作品将在这里汇集。

  喜欢游戏的朋友们还能在现场参与游戏互动。据介绍,现场会把平时电脑、手机上的游戏搬到场地上,还原大富翁游戏、X-B360体感游戏(水果忍者)、红白机俄罗斯方块对战。现场观众可以凭消费小票进行闯关游戏,连胜三场将获得精美小礼品。

  此外,展厅内还有国内知名漫画摄影作品的展出和国内知名Coser的现场签售活动。

  专家现场鉴宝

  今年文博会艺术收藏品展示区内,将开设名为“聚珍堂”的高端艺术珍品展厅。展厅将陈列价值超过5亿元的近百余件古代艺术珍品。

  除了艺术品展出外,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央视《鉴宝》《一锤定音》栏目5名特聘专家组成鉴宝专家团坐镇文博会,免费帮市民们鉴宝。家有瓷器、字画、玉器等古玩的藏家,通过网络初评后,可到现场听专家评鉴你的宝贝。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