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合肥临时医疗救助打破户籍限制

2013年11月13日 11:0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11月12日,合肥市政协委员资政会。

  江淮晨报讯 2012年,合肥市GDP的55.9%由民营企业贡献;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当中,民营企业占到了85%以上;无论是合肥籍,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医疗救助都不会对你说“不”……昨天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委员资政会上,民营经济和社会救助两个主题,让与会的政协委员们都打开了话匣子。会上透露,2015年,合肥市民营经济将力争占经济总量的60%。

  高新企业成“绩优股”

  前十个月,合肥市六大主导产业中,装备、家电产业产值均超千亿,增加值分别增长15.1%和10.1%,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4%,完成产值1588.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429.6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占比重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增长37%,增速最快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增加值增长72.4%。

  您想找一个有拼劲的高新技术企业“加盟”,未来的选择只会越来越多。昨天的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前三季度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1户,累计达到666户;专利授权量达8846件,其中发明专利1137件,增长27%。

  民营经济交高分考卷

  面对政策福利,民营经济也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2012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18%以上,占全市GDP的55.9%;上缴税收391亿元,占全市的63.5%,对于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

  强大的民企阵容,也为合肥市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2012年,民营企业带动了就业112.6万人,提供的就业岗位占城镇就业岗位的79%,占全市新增就业岗位的9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民企队伍中新增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性企业,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当中,民营企业占到了85%以上,是名符其实的创新“生力军”。

  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将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全市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60%以上,为此,合肥市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激活民间资本,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更多行业和领域。

  医疗救助无户籍门槛

  “合肥市的医疗救助,在实行同城同救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城乡困难家庭,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各项救助之后,面临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部分贫困患者可能还存在难以承担的问题,对此,合肥将有新政出台。

  此外,合肥市的临时医疗救助,打破了户籍限制,外来务工人员已经被纳入了临时救助范围。此外,还在市区范围统一救助政策,改变了以往不同区救助对象和报销比例不一的状况。

  100名孤儿金秋免费读高中

  今年秋季,在普通高中实行孤儿学生免费就读,免除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及作业本费。目前已有100名左右孤儿接受了救助。

  同时,合肥市还开展贫困妇女儿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救助,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困难职工帮扶,“失独”家庭特服等。“对于流浪乞讨人员中无行为能力和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员,在医疗方面我们会给予更多帮助,特别是未成年人,还要帮助他们重回校园。”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合肥将修订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实施细则,尤其是完善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制度。

  问题与建议

  A 家电、农产品应加入“网购盛宴”

  合肥特产没能做好“网上生意”

  建议:完善扶持电商政策

  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中,安徽买家贡献了超过10亿元的钞票来“喂饱”这只“天猫”。相比安徽买家的劲头,安徽卖家的身影则显得有些寂寥了。

  在昨天的资政会上,市政协委员、蜀山区招商局局长韩艳表示,虽然合肥电商已经开始起步,有的企业也提出了一些好想法,但大多数还是只能顾得上“家门口”生意,家电、农产品这些合肥特产,也没能够做好“网上生意”。

  “我关注了‘双11’,感觉今年小商品销售得很不错。合肥的产业,汽车、机械制造,这些可能不是很适合电商,但是家电、农产品,我们是有基础的,完全可以上网销售。”韩艳说,“三洋、格力、美菱,我们有这个基础;农产品安徽有螃蟹,巢湖、大圩的生鲜产品就很不错。”

  “比方说,把螃蟹卖到网上去,物流都不成问题,但是并没有本地企业去做这些,我觉得可能还是商家意识不够。”韩艳说,合肥市就已经有五个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但是跟优秀的电商载体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在我们合肥也缺少有影响力和集聚力的企业。

  “合肥扶持电商的政策还有待完善,电子商务的产业链建设也有可以发挥的空间,云计算、物联网、上下游服务企业、网络支付企业、物流企业,都是值得好好培养的。”韩艳说,“政府方面可以瞄准行业龙头招商,推动本地企业做网上平台,起到示范效果。”

  B 鼓励徽菜企业“走出去”

  餐饮企业遭遇“山寨”

  建议:保护企业品牌应纳入日常管理

  0048香辣虾、老乡鸡的前身“肥西老母鸡”,这些都是合肥人耳熟能详的本地餐饮品牌。

  企业做大了被模仿挺正常,但被山寨成五花八门的怪名字,却在合肥大街上屡见不鲜。

  “0048香辣鹅、0049香辣虾,还有肥西老公鸡。我们本地的餐饮品牌被随意复制,这些山寨的‘品牌’,混淆消费者认知,侵犯原品牌的知识产权,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是不正当竞争。我们餐饮行业主管部门应该重视起来,对本地餐饮企业的保护应该被纳入日常管理。”合肥市政协委员吴宏斌说。

  吴宏斌建议,市政府可以采取贴息政策,争取银行贷款支持餐饮企业,对用电用水用气价格,与国家鼓励类的商贸服务业给予同等待遇。“餐饮品牌自身的竞争力也有待提高,我认为徽菜应该走出安徽,学习云南、湖南、山东等地的扶持政策,每年政府给予相应资金鼓励徽菜企业的发展和走出去。”(于巧妮、周坤)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