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5日 14:48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者按: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目标,开启了新的改革航程,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精神传来,全省人民群情振奋,反响热烈。从今天开始,本报开辟《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入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豪情壮志。敬请读者关注。

  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举措,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高举改革旗帜,以实干兴赣的宏大气魄,为推动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定信心 深化改革

  省发改委表示,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结合我省实际,一手抓今年已确定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一手抓今后尤其是明年重点改革任务的谋划,以扎实有为的工作推动我省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让改革和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把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同时,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关于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逐项转化为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省科技厅干部职工表示,三中全会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这是新形势下中央对科技工作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科技系统将以协同创新为抓手,以加快科技创新升级为主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着力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科技实惠,用创新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书写“中国梦”的江西篇章。

  省外侨办干部职工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各项外事侨务工作,在规范因公临时出国管理上有新成效,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进步,在为侨服务、涵养侨务资源上有新举措,通过以侨引智引资工作,拓宽海外侨务工作领域,推进江西对外开放和跨越式发展。

  立足本职 促进发展

  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省直部门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措施。

  省国防科工办干部职工认为,全会提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国防科技工业指明了发展路径。要围绕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总目标,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发展创新体系,加快推进航空产业、核产业、船舶与船用配套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北斗应用等产业发展,努力把江西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成为引领江西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实现江西军工“经济增长、人才成长、能力提升、任务完成、民生改善、行业和谐”的目标。

  “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省地矿局及其所属地调院等单位干部职工表示,作为江西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专业地质调查队伍,要按照全会提出的这一要求,主动服从、服务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在加快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同时,加强全省区域土壤地球化学多目标调查和富硒、富锗、富锌等特色土壤调查,为发展我省特色农业、加强耕地质量管护提供技术支持,为建设美丽中国、秀美江西作贡献。

  省国税局干部职工表示,要贯彻落实三中全会作出的关于改革税制、稳定税负、完善税收制度等一系列深化税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找准国税工作“定位”,提升国税工作“站位”,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大力优化税收服务,充分发挥税收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方面的职能作用,促进江西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三中全会提出,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为此,省中小企业局明确提出,要着力优化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引导非公企业走“专精特新”转型发展之路;着力破解融资不畅和人才短缺难题,探索设备更新、产业集群融资新模式,开展非公企业的分类培训;着力破解创业场地难题,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打造低成本的创业孵化平台,拓宽非公经济发展的新空间。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表示,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参谋、助手,为实现江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齐心协力 迈向小康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各地干部群众给予极大关注,他们从自身的变化,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11月14日,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熊坑新村处处喜气洋洋,村民们忙着打扫、洗刷,为即将入住新居作准备。去年,4名从村里走出去的企业家捐资3500余万元,为全村72户村民开建徽派风格的三层小楼。喜事面前,村民们激动地说:“开全会,住新居,这是双喜临门。看完全会,我们农民对过上更好生活的盼头多了,信心和底气也足了。”

  宜春市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全会提出,创新社会治理,必须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袁州区灵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春根说,看到这个精神,大家备受鼓舞。今年以来,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开展了“三网”(网格化管理、网络上运行、网兜式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对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好“三网”这个社会治理的抓手,将小区网格管理、街道社区及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社会平安建设。(综合本报记者)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