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提高认识 既要“考试合格”更要协力争先

2013年11月15日 15:03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1月14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知行合一、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我省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在职在编和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出席会议。赵克志、陈敏尔和谌贻琴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是党中央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的行动纲领,是对35年来改革实践的总结、继承和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充分反映了党带领人民推进改革建设走过的新历程和取得的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加深了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也是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的“动员令”,为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增添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赵克志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次“大考”,贵州要提高认识,快速反应,抓住机遇,既要“考试合格”,更要协力争先。要切实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一是加深对牢固树立进取意识的认识,全面把握全国改革发展大势,顺应发展的新要求和群众的新期待,更加奋发有为地开拓进取。二是加深对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的认识,科学判断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充分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三是加深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的认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全力做好我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赵克志强调,我省发展滞后,根本上是改革开放滞后。我省发展上的差距,最主要的就是改革开放上的差距。要实现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除了深化改革,别无他途。要紧紧抓住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历史机遇,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上来,统一到“三个进一步解放”的改革目的上来,统一到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的要求上来,凝心聚力,知行合一,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重点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思想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把我省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赵克志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组织学习讨论,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宣传,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二要筹备开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三要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科学制定专项改革方案,切实把改革把握好、设计好、规划好,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四要抓紧推进。对于中央统一部署的重大改革,要坚决按中央要求办。对于省级层面的改革,看准了的就不要等,该快的一定要快。

  赵克志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十分艰巨。全省上下都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旗帜鲜明地鼓励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牢牢把握方向,大胆探索实践,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贵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在筑的中央在黔单位、省管大中型企业和省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本报记者 杨 磊)

【编辑:柳龙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