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宣讲团赴河南江苏湖北山东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23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凝聚起奋进的力量——中央宣讲团赴河南、江苏、湖北、山东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听完报告后感受到一股奋进的力量,感觉很解渴。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增强了信心。”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12级学生郭祁琦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22日在京举行首场报告会后奔赴河南、江苏、湖北、山东等地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引发热议。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2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在郑州作宣讲报告,他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决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

  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赵琳听完报告会后表示,雒树刚的宣讲报告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决定》中的重点和要点强调出来,为自己以后工作开展理顺了思路。“听完宣讲,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国家在深化改革方面的决心和目标,明白为什么国家提出这样的改革方案,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明晰了方向。”赵琳说。

  报告会后,雒树刚还与河南省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各省宣讲团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要深入到农村、社区以及学校等地,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要多运用具体事例、翔实数据,讲清楚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调动起各个方面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宣讲中注重对象化、互动化和分众化,多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多讲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话,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

  23日在江苏南京,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省辖市设立了分会场。江苏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在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

  在报告中,高虎城从充分认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四个方面,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一些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理论工作者仍觉得意犹未尽,迅速簇拥到高虎城身边。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顾永恒就“国家在鼓励企业走出去方面会有哪些新举措?”、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就“如何理解经济体制改革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作用”等问题和高虎城进行了充分交流。

  当天下午,高虎城还来到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就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以及“单独两孩”等企业和员工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

  “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改革自信、改革自觉和改革自主。”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21日在武汉市洪山礼堂作宣讲报告。

  从历史到现实,从国际到国内,从决策部署到实践推动……李鸿忠的宣讲报告紧贴世情、党情、国情、省情,析事明理、解疑释惑。

  对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12级学生郭祁琦来说,让他感受最深的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经济体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我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要充分认识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郭祁琦说。

  23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就全会《决定》的起草过程和整体框架、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现场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刘跃奎教授说:“宣讲报告重点突出,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决定》的深刻思想和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他评价说,《决定》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促进大学生就业等事关民生的问题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思路,回应了广大群众的关切和期待。

  报告会前,潘盛洲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与十余名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基层群众对今后我国收入分配改革、反腐败、医疗体制改革等话题最为关心。

  济钢集团冶金机械厂退休职工林青说,全会提出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反“四风”,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查处了一批涉及腐败的官员,“老虎”“苍蝇”一起打,体现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

  “三中全会提出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山东重型机械集团退休职工朱凤元说。(参与采写记者:谭元斌、陈刚、王志、宋晓东)

【编辑:张培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