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晒第六期曝光台 服务窗口空岗工作人员打游戏

2013年11月28日 12: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暗访发现擅自变更工程设计。

基层政务服务窗口管理仍不到位。

部分上期曝光问题得到整改。

  昨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广州市委礼堂前厅、广州市政府饭堂一楼“晒”出第六期“机关作风回访台及曝光台”。

  据最新一期的曝光台显示,市民卢小姐因工作变动需要转移社保、医保档案并注销市民卡,谁知她前后跑了7次6家单位,最终还是无法注销市民卡。基层政务服务窗口存在的各种问题屡遭曝光,屡次严肃整改。然而,近期,暗访人员仍然发现了基层政务服务窗口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出现政务服务窗口空岗、工作人员打游戏等情况。

  工程验收4月后水闸损毁

  检查组在增城市派潭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中发现了擅自变更工程设计的情况。如,派潭河湾吓段原设计建设防浪墙(高50厘米)共计1135米,实际建设防浪墙899米,取消建设的236米防浪墙改为在路两侧建设20厘米宽*10厘米高的路侧石。原设计在高滩河段823米长的沥青路右侧建设高50厘米的防浪墙,后改为在沥青路两侧建设20厘米高10厘米宽的路侧石。柴厂桥建设桥高比原设计下降一米。

  检查组发现,个别水利工程项目存在征地拆迁补偿支付发放不规范:除去属于经济合作社的补偿11630元,湾吓村黄江头经济合作社有14人次村民的自留地补偿款14550元无领款人签名及盖指印。经对增城派潭河水利工程项目的抽查发现,在三份变更申请报告中,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签名多处笔迹不一致。

  此外,检查组还发现水利工程质量存在问题。今年5月才经过验收的派潭河湾吓段水闸,9月检查时,左边的水闸已经损毁,仅用铁板代为覆盖,而正常水闸应为玻璃钢化纤维复合材料。记者了解到,派潭河湾吓段水闸属于增城市派潭河湾吓村至派潭村段治理工程,项目负责单位是增城市派潭水利管理所,项目类别是农业水利,工程类型是政府改建或加建,工程估价2000万,建设周期是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

  皮革城周边有12家黑诊所

  10月21日,暗访人员在花都区狮岭镇皮革城周边调查发现,方圆3公里范围内,黑诊所多达12家。

  暗访人员在新屋经济社人杰巷的一家小诊所里,各种注射用具、药品、杂物随意乱放在布满灰尘的桌面上;在咸水岭二巷的一个诊室里,吊针用具随意挂在门口……

  广州市卫生局局长陈怡霓表示,全市的“黑诊所”打击不尽,一直是卫生行政部门最难监督的事情,需要市民、媒体的举报。花都区卫生局曹局长表示,今年前9月取缔了当地非法黑诊所约100多间次。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唐小平介绍,过去十几年的审批不是很正规,很多门诊部被淘汰了,但是有一些还在经营。现在一般的综合门诊部基本上不批,要引导社会力量、民营资本去办比较高端的专科医疗机构。

  这一期曝光台还显示,卫生站没有按时上、下班,10月17日下午3:15,番禺区大石街冼村卫生站大门紧锁,但是门口的上班时间写着上午8点—12点,下午3点—晚9点。大石街会江卫生站下午4:00,闸门已被拉上。10月中旬,暗访人员发现,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医生上班迟到、不穿工作服。

  市民卡注销难办手续

  曝光台显示,市民卢小姐因工作调动,想将社保和医保档案转移,同时注销市民卡。11月14日、15日,她前后打了近10次社保热线,每次都说有30多人在排队。

  15日上午9时左右,卢小姐来到位于龙口西路的广州市市民服务和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被告知市民卡中心是办理这项业务的最后一站,应该先去医保局。

  卢小姐来到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工作人员又告诉她顺序不对,应该先去社保局再来他们这里。卢小姐来到距离最近的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时,已是中午12时10分,他们说已经不办公了,下午是外出学习,不对外办公。当天下午2时,卢小姐终于在越秀区社保局办理了社保关系转移手续,随后,她又来到广州市医保局,成功办理了医保关系转移手续。下午4时左右,卢小姐又回到市民卡中心,办理注销的“最后一站”。在查看了资料之后,市民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还要去绑定的银行。

  卢小姐来到市民卡绑定的广州银行龙口西支行,工作人员不知道如何操作,就找来一位女经理,那位经理说没听说过有注销卡的服务,让她回市民卡中心再问。

  又折回市民卡中心,工作人员跟她说,一定要去银行注销了才能销卡。卢小姐再跑回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注销市民卡)这项业务。”

  再次折回市民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卢小姐又来到银行。大约半小时后,银行那边说确实不知道,市民卡都是新业务。

  最终,市民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离去,银行方给了卢小姐另一支行的地址,说让她去那边看看,不保证一定能解决问题。此时已近下午5时30分,她赶过去就已经下班了。

  女方不上环,小孩无法入户

  基层政务服务窗口存在的各种问题屡遭曝光。

  10月16日下午14时35分,暗访人员在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发现,20号、22号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在QQ聊天;14号窗口办公人员空岗。14时45分,37号窗口在聊QQ。同日下午14时40分,南沙区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面前放置的工作人员信息牌上写着“安全办刘X祥”,但该信息与在岗工作人员相貌明显不符。

  10月17日上午10时,番禺区市桥街政务服务中心,两个服务窗口的女工作人员一直在低头玩手机。11月15日上午11时20分,番禺区市桥街政务服务中心有两位女工作人员一直在闲聊。

  11月15日上午11时10分,番禺区东环街政务服务中心,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中心3号窗口,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号、4号窗口,“食安”窗口均出现上班时间空岗;流动人员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串岗,并与另外两名工作人员闲聊。11月13日下午,天河区石牌街综合信访维稳中心前台一男一女接待人员,从4时至5时一个小时,男的上微博,女的打游戏。

  曝光台还显示,白云区江高镇计生部门人为设置门槛,规定女方不上环,小孩就无法入户。市纪委认为,计生部门人为设置门槛,规定女方不上环,小孩就无法入户,这是个别基层计生部门自定“法规”。

  群众投诉石化路“如风达快递”没有营业执照,黄埔工商部门今年9月24日回复已“关门停业”。但10月15日暗访发现该店仍照常营业。群众投诉“辉虹玻璃店”无证经营。红山工商所回复今年8月12日已对其进行立案处理,责令停止经营。但9月17日上午暗访,该店仍照常营业。

  回访台

  1

  市纪委:严查公款送礼,查处14责任人

  昨日,市纪委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披露,今年10月对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花都区自来水公司、花都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购送节礼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向违纪单位的上级部门发出《责成立案通知书》4份,《监察通知书》1份,《整改通知》6份。截至11月22日,对14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记者从广州市纪委获悉,受处分的官员最高级别是正处级。

  2

  黄埔海关:整顿窗口行风问题

  10月14日15:45,暗访人员在萝岗政务服务中心4楼黄埔海关服务窗口前看到,一群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围着冰箱吃雪糕。10月15日11:00,暗访人员在黄埔区大沙街政务中心看到,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在浏览婴儿车网页。

  黄埔海关党组成立调查组查明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全面整顿,加大纠风督察力度,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3

  市人社局:采取措施提高咨询服务质量

  上期曝光台中,暗访人员随投诉人到番禺区大龙街劳监部门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地回复:“现在是我欠你们钱吗?”大龙街纪工委对当事人李某作出三项处理:停职检查;就该问题进行通报;调离工作岗位。

  暗访人员在白云区太和劳动所反映问题,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地告知:“我就管不了那里”。今年11月1日,白云区太和镇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进行教育整顿。

  针对第五期曝光台反映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四项措施:改造升级咨询系统、提升咨询员服务效能、提升咨询服务质量、加大对热线的投入。

  4

  越秀:便民设施恢复正常

  暗访人员在越秀区人民街、白云街、梅花村街、东山街、矿泉街等部分街道政务中心,发现有便民自助设备处于关闭状态。昨日,市纪委通报,越秀区服务窗口便民设施恢复正常。

  今年8月,曝光台反映了越秀区小北路天秀大厦门口,有商家在人行道上销售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沙滩车等。曝光后,有关部门进行了清理。但暗访人员日前发现,此处变成了占道经营货车。天秀大厦门前违规售卖车辆问题被再次曝光后,市城管执法局迅速牵头组织进行清理并加强了巡查和管理力度。

  5

  市贸促委、市民宗局:整改上班玩游戏问题

  在10月8日—18日上班时间,玩游戏累计时间最长的IP地址前三名的属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周时间估算分别为4.24小时、4.11小时、3.74小时。所玩游戏主要包括QQ游戏、QQ宠物。

  市贸促委技术人员对工作电脑进行排查、市民宗局技术人员对电脑进行排查。10月29日上午,市民宗局涉事处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责成当事人作自我检查。

  6

  市公安局:加强车辆检测站管理

  在珠江新城赛马场的车辆检测站有一条通道,能走这条通道的是某汽车俱乐部会员和其他关系户。此外,在番禺区某汽车检测站,车主只需要交钱给旁边的汽修厂,就可以走后门插队年审。昨日回访台显示,广州市交警支队领导分别约谈番禺飘峰车辆检测站和珠江新城赛马场伟盛检测站负责人。

  10月9日上午9:30,暗访人员到白云车管所交罚单,发现四台自助查询设备均“机械故障”,只有一个窗口受理罚单,半个小时只办好了1个,有54人等候。11月12日,暗访人员再次来到白云车管所,发现交通违法查询设备已经由四台减少到两台,其中一台仍然是故障。更难以理解的是,唯一能操作的查询设备显示的结果竟然和前台查询的结果有天壤之别(该查询设备查询出的结果为全部已缴纳罚单,而前台查询结果显示,车主有7个罚单没办理)。另外,暗访人员9时30分拿号,前面等候的人数已经有65个,而受理罚单窗口仍然只有一个。(策划:谭亦芳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成希 实习生 余秋亮 摄影:成希)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