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晒第六期曝光台 水利工程减料服务窗口偷工

2013年11月28日 16: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26日晚,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晒出第六期“机关作风回访台及曝光台” 张林 摄

    防浪墙比原设计短了236米,水闸通过验收仅4个月就损毁……这是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近日抽查黄埔、番禺、花都、增城等地水利建设项目时发现的部分问题。26日晚,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还公开了第六期“机关作风回访台及曝光台”。通过调查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花都区自来水公司、花都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购送节礼的问题后,市纪委监察局对14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处理。

  个别民生水利工程偷工减料

  近期,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抽查了黄埔、番禺、花都、增城等4个地区的民生水利建设项目。发现黄埔区长洲岛新担涌水闸工程、番禺化龙联围东堤至四沙水闸段堤围达标加固工程、花都红崩岗水库达标加固整治工程、增城派潭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在使用资金、工程期限、项目申报、用地手续、工程设计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检查组发现增城市派潭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擅自变更工程设计。派潭河湾吓段原设计建设防浪墙(高50厘米)共计1135米,实际建设防浪墙899米,取消建设的236米防浪墙改为在路两侧建设20厘米×10厘米的路侧石。原设计在高滩河段823米长的沥青路右侧建设高50厘米的防浪墙,后改为在沥青路两侧建设20厘米×10厘米的路侧石。柴厂桥建设桥高比原设计下降一米。

  检查组还发现,个别水利工程项目存在征地拆迁补偿款支付发放不规范:除去属于经济合作社的补偿11630元,湾吓村黄江头经济合作社有14人次村民的自留地补偿款14550元无领款人签名及盖指印。抽查发现,在三份变更申请报告中,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签名多处笔迹不一致。

  此外,今年5月才通过验收的派潭河湾吓段水闸,9月检查时左边的水闸已经损毁,仅用铁板覆盖,而正常水闸应为玻璃钢化纤维复合材料。

  据了解,派潭河湾吓段水闸属于增城市派潭河湾吓村至派潭村段治理工程,项目负责是增城市派潭水利管理所,项目类别是农业水利,工程类型是政府改建好加建,工程估价2000万元。

  政务服务窗口有人打游戏

  10月16日14时35分,暗访人员在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发现20号、22号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在QQ聊天;14号窗口办公人员空岗。14时45分,37号窗口工作人员在聊QQ。同日14时40分,南沙区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面前放置的信息牌上写着“安全办刘X祥”,但与在岗人员相貌明显不符。

  10月17日上午10时,番禺区市桥街政务服务中心,两个服务窗口的女工作人员一直在低头玩手机。11月15日上午11时20分,该服务中心有两位女工作人员一直在闲聊。

  11月15日上午11时10分,番禺区东环街政务服务中心,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中心3号窗口,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号、4号窗口,“食安”窗口均出现上班时间空岗。

  11月13日下午,天河区石牌街综合信访维稳中心前台一男一女接待人员,从16时至17时一个小时内,男的上微博,女的打游戏。

  部分基层医疗机构不规范

  10月21日,暗访人员在花都区狮岭镇皮革城周边调查发现方圆3公里内,黑诊所多达12家。花都区卫生局曹局长称,从今年1月到9月,当地取缔了非法黑诊所约100多间次。

  10月17日15时15分,番禺区大石街诜村卫生站大门紧锁,但门口的上班时间写着上午8点—12点,下午3点—晚9点。番禺区大石街会江卫生站16时已关门。10月中旬,暗访人员还发现,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医生上班迟到,不穿工作服。

  黄埔海关处理上班吃零食者

  10月14日15时45分,暗访人员在萝岗政务服务中心4楼黄埔海关服务窗口前看到,一群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围着冰箱吃雪糕。10月15日11时,暗访人员在黄埔区大沙街政务中心看到,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在浏览婴儿车网页。

  黄埔海关党组对广州市第五期曝光台反映的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吃零食的问题展开调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接待群众“乱说话”被调岗

  第五期曝光台中,暗访人员随投诉人到番禺区大龙街劳监部门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地回复:“现在是我欠你们钱吗?”番禺区大龙街纪工委对当事人李某志做出三项处理:停职检查,就该问题进行通报,调离工作岗位。

  暗访人员在白云区太和劳动所反映问题,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地告知:“我就管不了那里。”今年11月1日,针对上述问题,白云区太和镇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进行教育整顿。

  白云车管所问题设备还是“有病”

  第五期曝光台反映了白云车管所四台交通违法查询系统“集体罢工”,受理罚单窗口排长队的问题。

  11月12日,暗访人员再次来到白云车管所,发现交通违法查询系统已经由四台设备减少到两台,其中一台仍然是故障。更难以理解的是,唯一能操作的查询系统显示的结果竟然和前台查询的结果有天壤之别——该查询系统查询出的结果是罚单已全部处理,而前台查询结果显示,车主有7张罚单未处理。另外,暗访人员上午9点30分拿号,前面等候者已有65人,而受理罚单窗口仍然只有一个。

  第五期曝光台还反映珠江新城赛马场车辆检测站有条“绿色通道”,专为某汽车俱乐部会员和其他关系户服务。其他车主就得排队苦等。问题被曝光后,广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分别约谈番禺飘峰车辆监测站和珠江新城赛马场伟盛监测站负责人,要求加强检测站管理。

  市民宗局人员玩游戏两度被曝光

  第五期曝光台反映广州市贸促委、市安监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被监控到有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一周时间内,估算“游戏时间”分别为4.24小时、4.11小时、3.74小时。广州市民宗局是第二次因工作人员玩游戏“上榜”。

  本期回访台显示,市贸促委和市民宗局技术人员已对工作电脑进行排查。10月29日上午,市民宗局涉事处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责成当事人作自我检查。(羊城晚报记者 张林)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