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赵克志主持

2013年12月10日 13:35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1月25日,中共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民主协商会,就《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贵州省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就两个文件稿有关情况作说明,省委常委刘晓凯、秦如培、廖国勋出席会议。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武鸿麟、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主委谢晓尧、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宗洪、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无党派人士代表蔡志君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贵州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贵州各项改革,准备出台两个文件,明确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以及“路线图”、“时间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意义十分重大。大家一致赞成两个文件稿,认为两个文件稿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的改革举措力度很大,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还就深化行政体制、财税体制、土地制度、社会保障、教育体制、医药卫生体制、司法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以及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克志作了讲话。他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就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有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完善两个文件、全面深化改革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谋划好、完善好、实施好。

  赵克志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既要“赶”又要“转”的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要立足于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这个最大的省情实际,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省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主题主线和主基调主战略,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推动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相适应。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既要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要大力整顿作风、转变政府职能、发挥政府的强力推动作用。要大力营造支持改革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

  赵克志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对全省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为改革建言献策作为当前的重要履职任务,为我省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一是大力解放思想,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加强对改革的宣传和思想引导,展现各民主党派良好的参政党形象,积极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二是积极参与专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为专项改革方案的制定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坚持身体力行,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增强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在各自岗位上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特别是要发挥在产业培育、民营经济、扶贫开发、科技创新、人才培训、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带头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我省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好。

  赵克志强调,中共贵州省委将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从我省实际出发,更加紧密地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推进我省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全省上上下下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起来,把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发挥出来,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贵州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而不懈奋斗。(本报记者 杨 磊)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