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成自泸重大交通事故续:一司机上厕所躲过一劫

2013年12月10日 13: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日下午,成自泸高速仁寿段发生惨烈事故。

被罐车撞的第一辆已经惨不忍睹。

  事故死亡7 人 6 名川南人

  8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成自泸高速仁寿县汪洋段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运煤灰的罐式重型半挂货车从自贡驶往成都方向,驶至事发路段时,突然失控,连环追撞前方排行等待的18辆轿车,货车当场起火,多车严重损毁。据省安监局8日晚通报,这起交通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20余人受伤。(本报昨日曾报道)

  昨天上午,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信息,发生在成自泸高速公路上的“12·8”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6车相撞,死亡人数修正为7人,其中4人为泸州人,2人为自贡人。昨日凌晨,消失在事故现场的肇事司机被交警拦截,目前已被控制。

  昨日,本是张春江带着妈妈去逛春熙路,哪知,母子却相见在仁寿县殡仪馆。儿子泪流满面,母亲安静地躺着,再也不会说话……来自交警部门最终确认,“罐车追尾16车”事故共造成7人遇难23人受伤。昨天,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回到事发现场,跟随一位司机提供行车仪视频,追访这起惨烈事故的诸多细节。

  罐车卡住轿车 车中四人全部遇难

  昨天下午,尽管事发现场已完全被清理干净,不过,罐车路面滑痕,仍清晰可见。

  “罐车车头下,卡着的是一辆轿车,它是16辆被追尾车辆中最悲催者。”当看到本报记者拍摄的罐车瘫痪现场独家照片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事故亲历者说,这辆轿车遭罐车追尾后,由于被完全卡在了车头下,不仅被顶着推行很远距离,车身完全变形后,还发生了最要命一幕:燃烧了起来。“当时火焰窜得很高,还冒起了浓烟,期间,还有噼啪声响传出,我们根本不敢靠近。”一位从附近赶来救援的村民说,消防赶来将火焰扑灭后,罐车车头和轿车,均仅剩一个光架架。而轿车上被困三人,也找不到了。

  本报记者辗转了解到,事发时,包括司机在内,这辆轿车上载有4人。被罐车追尾顶推期间,一人被甩了出来,另外三人则被卡在车内。令人遗憾的是,四人无一幸免,全部遇难。

  四人为同事 当日赶往成都开会

  昨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被失控罐车撞上的第一辆轿车(丰田)上遇难的4人均为泸州铁路部门职工。据高速交警透露,这4人(2男2女)均为泸州人,2人来自江阳区,2人来自龙马潭区。同时,4名死者中有2人的年龄为45岁、一名44岁,另一名接近60岁。

  记者联系上被卡在罐车下的轿车里的死者家属夏小姐,她在泸州市李明清医院上班,“姑父在8日成自泸高速上的车祸中丧生,他是那天坐车返回成都上班时遇到的车祸”。

  夏小姐透露,当时在车上的都是姑父的同事。“出事前两天姑父都跟家人在一起。现在父母都已经过去了。”夏小姐说,现在自己的父母都已经离开泸州前往高速交警大队处理相关事宜。

  记者联系上夏小姐的母亲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妹夫(死者)乘坐的出事车辆正是被罐车撞上的第一辆车。“妹夫是在泸州铁路部门工作,他一般都星期五回泸州,星期天走”,当天因妹夫和同事要赶回成都开会,所以提前离开了泸州。“他平时都是下午5点才走,但因为他6点要报到,第二天要开会。所以当天他就和同事一起坐车提前走了。”修正数据

  其中一名死者被重复统计

  成自泸高速交警称,被罐车撞击损毁最严重的这辆轿车被卡在车头下,车中已经燃烧殆尽,车内的几具尸体烧成一堆,难以辨认死亡人数。在事发现场,当时已经发现了其他4具尸体,其他伤者已被转移救治,想要确定最终的死亡人数,就必须确认被撞毁的这辆轿车中死亡了几个人,通过与车中乘客的家属联系,交警确认,车辆从泸州出发到出事期间车上共有4名乘客,期间并没有人下车,从事故现场判断,车上的乘客已无生还可能,故将车中的四名乘客与其他4具尸体的数字相加得出了初步的死亡人数数字。

  昨日,经过DNA亲属鉴定,车中发现的死者DNA只有三套,而在事故现场发现的另外四具尸体中,有一人的DNA与丰田车上的乘客亲属相符,交警初步判定,该死者是在碰撞后被甩出车外死亡的,因此造成了重复统计。

  包车去成都喝喜酒 自贡2老人遇难

  在被撞的车辆中,有一辆从自贡出发到成都的面包车,车上除了一名司机外,其余10人都是前往成都喝一亲戚的孩子的周岁酒。“酒没喝到,反出了这样的事。”自贡人刘乾华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车上的11人都是自贡人,其中两名老人已经遇难。

  记者从仁寿县人民医院了解到,23名受伤人员中共有9名自贡人,分别是张春云、张春红、小贵川、曾亮、刘乾会、廖梦云、小俊熙、李帮玉以及一名司机。其中小俊熙和小贵川是小孩子,小俊熙脸部受了轻伤,而小贵川也仅仅是下巴和左脚有些轻伤。

  “我们坐车到成都去喝生酒,一个亲戚的孩子满周岁,在成都请客。”刘乾英的女婿曾亮的脸上和左眼还有几处淤青,“车子被撞到的那一刻,头被重重的震了一下,之后就是好几分钟的空白期。”曾亮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看到车辆冒烟时,生怕发生爆炸,他一把将孩子夹起来就往车外跑,放下孩子以后,就叫人来帮忙救自己的家人。”

  “当时他抱着三岁大的孙子小贵川,幸好是抱得稳,不然肯定不止受这点伤。”张春云的弟弟张春红回忆,张春红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虽然绑了安全带,可还是伤得较重,右腿断了,上面敷着冰块,右眼缝了二十多针。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与司机取得联系。

  幸运的司机

  在泸县上厕所刚好躲过一劫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刚刚是下午3点53分,要不是我在泸县上厕所耽误了两三分钟,说不定也排到了罐车的前面。”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上了此次车祸目击者罗女士,他们一家5口从泸州泸县驱车返回成都时,亲历了车祸,“我们到的时候那辆罐车正像推土机一样推着其他车往前冲,随后我看到明火升腾了起来。”

  事发后,罗女士下车朝前方一百多米远的起火点走去,途中遇到受伤的一家三口正往汪洋出口方向走,“那个女的头上受伤了,还在流血,怀里抱着个一岁多的孩子,口里不停念着:那个车子太快了,那个车子太快了……她旁边那个男的则惊魂未定的样子,说不出话来,他们一家逆向步行从汪洋出口下了高速,他们家的车则几乎报废,留在了现场。”罗女士说,那一家三口所在的位置,距离汪洋出口有500米左右。

  “罐车那里燃起火来后,驾驶员和乘客们就开始去救那些比较容易救出来的伤者,一次救出了五六个,把他们撤离到了公路边。”罗女士说。

  最动情的伤员保护孙子 爷爷伤得很重

  昨天下午5点,仁寿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5楼病房内,妈妈正陪着川川(化名)耍手机游戏。靠窗的病床上,一位老者正痛苦的呻吟着。游戏间隙,小贵川不时侧目望一眼这位老者。川川,今年3岁半,是“12·8”重大交通事故中,年龄最小受伤者。旁边病床老者,是川川的爷爷,名叫张春云。

  “昨天,爷爷带着川川,从自贡富顺坐顺风车,去成都找我们。”川川妈妈胡宗英说,车行至事发路段时,车被罐车撞后,爷爷紧紧将川川护在身下,川川仅左脚骨折,而爷爷伤情较重,有几根肋骨骨折。主治医生介绍,川川骨折需打石膏,可能要一个半月才能恢复。而爷爷张春云可能要做两次手术,如果恢复得好,一个半月才能下床。(记者梁波崔燃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江 兰江 肖婷 实习记者彭体陈伯强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