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市委组织部:对裸官实行职位限入、提拔限制

2013年12月23日 13:2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快了

  今年11月起,成都市的低保审核信息工作已从过去每月一次调整为每周一次。“此举让成都的低保审批时限缩短20天以上。”

  近了

  成都市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全市125个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设,为老年人实现在家门口养老创造条件。

  方便了

  结婚证不慎遗失,需要补领结婚证,如今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直接前往婚姻登记处就可以补领一张结婚证。

  公开承诺 接受监督

  继日前10个市级单位向社会公开晒承诺后,今天,市政府办公厅、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文化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7个主要单位也公开向社会晒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单位均为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涉及的主要单位,共晒出涉及干部提拔、管理和监督等共27条承诺。

  公开承诺(节选)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

  将治理“形象工程”工作

  纳入公众满意度测评

  ■将治理“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和考评指标体系,并纳入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范畴。加大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查处力度。建立群专结合的项目论证机制;对于未经过科学论证的项目一律不予立项

  ■对不符合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文件或召开会议的,一律不予办理。确保2013年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办会数量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削减10%以上,以后逐年减少。确定办公厅各业务处室处长(主任)是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治理“文山会海”问题的规定》的第一责任人

  市纪委监察局

  严肃查处买官卖官

  ■加强对拟提拔干部的廉政审查。定期向社会公布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和政务微博,及时受理有关干部选任的群众举报。严肃查处买官卖官、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对前期开展的会员卡清退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隐瞒不报、收多退少、边退边收,以及清退活动结束后个人再持有、收受或使用清退范围内会员卡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市委组织部

  对“裸官”实行职位限入和提拔限制

  ■杜绝以培训名义召开会议

  ■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建立决策终身负责制、新提拔干部任职承诺制、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干部实行职位限入和提拔限制等制度。

  ■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工作,构建人事权规范运行长效机制

  市商务局党组

  2014年新建社区便利店200个

  ■2014年新建二、三圈层农村新型社区日用品直营店30个、新建社区便利店200个

  ■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区(市)县、1个行业协会、2户重点商务企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

  ■开辟网上办事窗口,开展网上咨询、查询和投诉等服务

  ■2014年商务局“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市文化局党组

  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

  ■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演出活动,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

  ■建立群众来访首问责任制,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定时定人定责,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市民政局党组

  年底完成125个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设

  ■建立社区快速救助机制,确保因突发性、特殊性等原因急需救助的家庭在申请之日起3日内获得救助;修订完善全市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核审批工作规程,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缩短25天

  ■2013年底完成全市125个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设

  ■2013年底实现中心城区522个“三无院落”自治组织全覆盖

  ■为因病因残确不能移动的特定人群提供婚姻登记上门服务

  ■推行网上预审服务,受理事项预审后主动告知办事群众,缩短办事周期

  市发改委党组

  五年内停批各级党政机关楼堂馆所

  ■截至目前,通过市级部门、区(市)县自查、市发改委内部梳理、分组实地核查等方式,共清理出新建楼堂馆所项目25个。市发改委对清理出的违规项目及时作出了处理

  ■五年内停止审批各级党政机关楼堂馆所;严禁以危房改造等名义改扩建楼堂馆所,严禁以建技术业务用房名义搭车新建楼堂馆所,严禁以城市改造、城市规划等理由在他处重新建设楼堂馆所,严禁以“学院”、“中心”等名义建设楼堂馆所,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建设和捐赠建设,严禁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建设、集资建设或专项建设

  ■切实抓好规范资源权运行工作,全面推进成都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

  市民少走一步 便民大进一步

  便民,就是给工作流程做减法

  承诺解读

  解读单位

  市民政局党组

  “进一步优化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项目审批工作流程,建立社区快速救助机制,修订完善全市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核审批工作规程,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缩短25天。”

  低保审批时限 缩短20天以上

  昨日,市民政局对公开晒出的承诺进行解读。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起,成都市的低保审核信息工作已从过去每月一次调整为每周一次。“此举让成都的低保审批时限缩短20天以上,这也意味着成都市低保的规范化建设体系得到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市民政局介绍,为提高城乡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的准确性,2010年,成都建立起了城乡低收入家庭信息比对机制,通过多个部门的联动机制,低保申请者的姓名、工作单位、房产信息、社保购买情况,甚至是否拥有私车都能通过该系统作直观展示。这套信息比对机制极大提高了低保核对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一方面避免了低保申请‘钻空子’,另一方面也让申请低保的群众能少跑路”。

  婚姻记录证明 登记处就能开

  简化办事程序的不仅有低保申请,还有结婚证补领。记者获悉,目前,在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可依照查询到的本登记处电子档案办理婚姻记录证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例来说,市民张先生2008年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注册结婚,结婚证不慎遗失,需要补领结婚证,过去需要先到档案馆查询资料后,再到锦江区补领结婚证。如今,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直接前往锦江区婚姻登记处就可以补领一张结婚证。”

  据介绍,2004年7月1日以后,成都市就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婚姻记录电脑系统登记,这也意味着,只要在2004年7月1日以后注册结婚的市民,都能前往当时注册的婚姻登记处完成婚姻记录事项证明。

  社区微型养老机构 不低于10张床位

  在养老问题方面,市民政局承诺,成都市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全市125个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设。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125个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规模不低于10张床位,其中77个设在中心城区。“建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能进一步满足老人不离亲情、不离熟悉环境的养老需求,更符合中国传统的居家养老习惯和心理诉求。”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