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继续扩大部门预算决算公开范围

2013年12月25日 15:2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审计厅厅长戴克柱作了关于2012年度省本届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截至2013年11月底,审计反映问题涉及资金130.6亿元,已整改129亿元。报告显示,安徽将继续扩大部门预算决算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

  1

  129亿 问题资金整改到位

  “截至2013年11月底,审计反映问题涉及资金130.6亿元,已整改129亿元,占98%。”戴克柱说,其中,被审计的部门和单位上缴财政资金17244.46万元,拨付资金29703.4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5182.9万元,调账处理金额2660万元,其余123.5亿元属预算管理等方面原因造成的,如年初预算未细化、年初预算未反映上年结余等,均已采取整改措施或进行问责,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未能整改的1.6亿元,主要是省煤田地质局所属公司对外投资和到期借款以及相应产生的利息和罚息。此外,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38项,落实责任追究16人次。

  2

  细化43.1亿 公共预算支出项目

  在公共预算执行审计中,也存在需要整改的情况。戴克柱介绍,针对年初预算中有43.1亿元部门预算支出项目未细化的问题,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级项目支出预算细化工作的通知》,强化项目支出预算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对会议费、培训费使用和管理不完善的问题,省卫生厅完善了《厅机关“三公”经费及会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严抓“三公”经费及会议费管控。

  3

  整改农村土地 整理不达标项目

  在全省部分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理示范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存在项目开工率低、进展缓慢的问题。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省177个、329万亩示范建设的农地整理任务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进行了项目备案,并得到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示范建设评估检查组的肯定。

  对部分项目施工质量不达标问题,肥西县个别村已按要求整改到位。长丰县两个村主灌渠已按设计要求修建过路涵洞。舒城县6个村已按照设计要求栽植防护林。

  4

  扩大部门预算决算公开范围

  “我们将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建立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对审计后未能按时整改的问题,分析原因、分清责任、认真问责,增强审计监督的效力。”戴克柱说,将会强化部门预算管理。加强对各部门和单位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等公用经费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继续扩大部门预算决算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我省还将加大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作为考核部门年度工作、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审计在加强干部监管、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安徽税收收入:今年或超收3.6亿元

  本报讯 今年,安徽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将达到3350亿元,增长10.7%。其中,税收收入预计超收3.6亿元。这是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上“关于2013年省级预算收入预计超收及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的。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财政保持稳定增长。1—11月份,全省财政收入310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将达到3350亿元,增长10.7%。1—11月份,省级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96.9亿元,增长11.2%,预计全年完成213亿元,比年初预算203.1亿元超收9.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预计超收3.6亿元。营业税预计超收1.3亿元,主要是交通铁路营业税增长带动营业税超收;个人所得税预计超收2亿元,主要原因是工薪所得和财产转让所得增加,带动个人所得税增长;城市维护建设税预计超收3000万元。

  非税收入预计超收6.3亿元。其中,专项收入预计超收1.2亿元,主要是淮南矿业集团缴纳探矿权价款收入增加;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预计超收2亿元,主要是省国土资源厅征地管理费等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超收;罚没收入预计超收1.3亿元,主要是公安交通罚款收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罚没收入超收;其他收入预计超收1.8亿元,主要原因是国家储备粮油价差收入以及捐赠收入增加等。

  据悉,经省人大批准,2013年省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48328.1万元。根据统计,2013年实际完成收入52877.2万元,比预算超收4549.1万元。 (王璐璐 本报记者 黎静)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