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运临客火车票开售 五人即可自行组团购团体票

2013年12月25日 1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一旅客已经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买到春运首天的临客火车票。从今天(25日)起,全国各个火车站、代售点以及自动售票机上也可以买到春运首天的临客火车票。而在12月28日,也就是本周六,包括高铁在内的所有列车火车票开始发售。同时,全国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部门今天下午联合召开全国春运工作会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说:初步预测,2014年春运客流量将达到36.2亿人次,比今年春运增加2亿人次。明年春节相对较早,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游客流相互叠加,运输矛盾十分突出。同时,气象部门也预报,春运前期局部地区出现较大降雪、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的概率比较大,给春运工作增加到了难度。对此,连维良特别强调说要制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预案。

  连维良:一旦因恶劣天气导致旅客大面积滞留和运输中断等突发情况,要及时启动相应等级预案,组织力量铲冰除雪,采取警车带道等管控措施,尽早恢复道路通行。要将滞留在路上的人员安排到服务区或作业工区休息,沿线政府要做好必要救助,做到有水喝、有饭吃、有御寒衣物、有病可以医、有油可以加。

  这样一些保障措施让我们觉得更加人性化,同时对车站、机场、码头滞留的旅客,尽最大可能滚动发布即时信息,要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并且对重点场所等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旅客滞留,要将旅客妥善分流或者是安排到临时安置点。

  由于今年春运工作启动得早,从目前来看,尤其是铁路方面的客流还是比较平稳。来自广铁集团的消息:在本周一也,就是网络手机订春运首日临客车票的当天,广铁共已经在此发售出了20多万张临客的火车票,这当中也包括外务工人员的团体票。

  2014年春运期间,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的10大车站共有123对始发的临客供旅客选择,同时要提醒很多包括开往四川、河南和山东方向的5趟春运临客,它从首发的16日提前到元旦,也就是2014年1月1号开始首发。

  同时,在外务工的人员如果错过了集中办票,还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票来直接购买春运车票。因为今年办理团体票的门槛降低了,只要五个工友一起就可以自行组团购往返票,去车站办理时别忘记带上5个人的二代身份证。另外,如果您要退掉手中的“团体票”,也一定要记得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手续。

  北京市今天下午举行春运动员会,交通部门在会上发布了今年春运准备情况。

  针对今年的春运的总体客流仍然呈现一个攀升态势,北京的铁路、民航、市内交通、省际客运以及出租等等行业都将采取多种措施来保障今年春运。在铁路方面,北京地区安排了图定和临时列车525对,同比增加29对。在民航方面,将会优化调整航线和航班,增大机型增加航班的密度。在公路方面,全市11个省际客运站计划开行的加班车是5211个班次,筹措备运的运力是905辆。在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方面,将会根据春运的客流情况随时调整有关线路的高低峰配车次,实时调整运行的计划加开临时车次。此外,北京还将加强与周边省市的联动,在京津冀地区的主要城市枢纽之间加强沟通信息共享来保障周边路网均衡出行。

  根据交通部门的预测,今年的春运期间,北京市进出京的客流总量将会达到3778万人次,这个数字比去年春运是增长了4.8%,这其中铁路、民航和公路三个方面的客运量预计分别增长是4.5%、5%和10%,整体来看,今年春运客运量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客流将会呈现节前比较集中、节后略显分散的特点。全市综合体系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上海铁路局也最新公布了2014年春运方案,其中西南方向务工返乡客流将在1月5号提早启动。

  2014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533万人,同比增长10.2%,日均发送旅客约113.3万人。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客流出行将呈现出启动早,节前、节后客流出行集中,高峰期拉长的特点。

  工作人员:节前客流主要是集中在上海、杭州、宁波、温州、义乌等地。客流高峰预计将会在1月25日左右,节后客流主要是集中在合肥、阜阳、徐州等地区。春节七天长假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正月初二起将会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节后务工客流会持续延长到3月中上旬左右。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163.5对临时客车,对京沪、合蚌高铁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春节前后旅客出行高度集中,部分时段、部分列车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记者刘玉蕾 纪乐乐 周洪 杨静)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