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市委书记:牢记重托 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13年12月27日 14: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中共深圳市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昨天召开。 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

  中共深圳市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昨天召开,会期一天。市委书记王荣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就全市经济工作作部署。会议提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深圳要牢记历史重托,勇担特区使命,以实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前海开发开放(“三化一平台”)重点攻坚,来牵引和带动全局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努力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以及明年工作总要求,并围绕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分设7组展开专题讨论。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深圳市2014年《改革计划(讨论稿)》。

  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总结了2013年工作。会议认为,2013年,深圳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全年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主动作为、实干兴业,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现新开拓、前海开发建设实现多方位突破,在复杂形势下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初步预计,本市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超过台湾地区;地方级税收收入突破1500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5000亿美元,居内地大中城市首位,出口总额突破3000亿美元,实现二十一连冠。

  会议分析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强调要正视问题,自我革新,艰苦奋斗,勇担全面深化改革重任,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找准改革“主攻方向”。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深圳要以实施“三化一平台”重点攻坚来牵引和带动全局改革,继续引领“市场化”改革的新突破,不断增创“法治化”环境的新优势,率先树立“国际化”城市的新标杆,全力打造“前海”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平台,推动深圳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突出六大重点 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研究部署了明年工作。综合各方面因素,2014年我市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安排为10%左右。会议要求,突出六大重点,扎实做好2014年工作,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一是科学调控综合施策,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拿出有力举措,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率先突破。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主动力”,以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四是进一步提升城市软硬件水平,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建设。五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六是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动权,唱响深圳“好声音”,增强文化创造活力。

  明年经济工作有六大重点任务

  会议提出,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要推进六大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创经济特区发展新优势。二是聚焦湾区经济,打造更高质量的经济形态。三是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四是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五是突出民生优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市民。六是转作风、优服务,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过硬的作风、高效的机制、优秀的队伍、清廉的形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新胜利。

  以“全面深化改革”统领明年全年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工作,不仅事关当前深圳发展,更事关面向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开篇布局。为使工作能够“纲举目张”、深圳明年将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年、法治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以“全面深化改革”来统领全年工作,以“法治建设”来营造新的发展环境,以“一流作风”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力抓好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全力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在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进一步克服保守思想、弘扬创新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弘扬进取精神,克服漂浮作风、弘扬实干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切实营造特区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现在正值岁末年终,元旦、春节很快就到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的理念,切实加强“末梢管理”,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常委,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新区党政正职,市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深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市委两新工委直属基层党委代表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 肖 意 甘 霖 杨丽萍)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