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13日开幕 王三运主持

2014年01月14日 09:5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大会开幕现场。首席记者马军摄

  1月13日,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满怀信心,步履坚定地走进会场,依法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谋篇布局。大会应到代表507名,实到478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三运、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陆武成、孙效东、周多明、李慧、马青林、张绪胜担任。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刘伟平、冯健身、欧阳坚、陈学亨、罗笑虎、连辑、吴德刚、泽巴足、咸辉、虞海燕、李建华、傅传玉、冉万祥、崔玉琴、张开勋、祁学军、邢伟志等,共55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郝远、李荣灿、王玺玉、张广智、黄强、刘立军、梁明远、路志强、朱志良。

  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咨询员:侯生华。十届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李永军、马国瑜。

  大会特别邀请了第二炮兵驻甘部队副政委潘吉慧,武警甘肃总队司令员尤寒波,政委许世宏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大会的还有:在甘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政府部分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中央在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人民政府市长,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州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省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先进单位的代表。

  省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了大会。

  上午9时,王三运宣布: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刘伟平走上发言席,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伟平首先回顾了2013年的政府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扎实推进“3341”项目工程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预计全省生产总值6300亿元,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6550亿元,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9.8亿元,增长14%;进出口总额101亿美元,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6.5亿元,增长18.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44元,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5093元,增长13%;城镇登记失业率2.35%;人口自然增长率6.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3.3%;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

  刘伟平说,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下,我省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活力后劲明显增强的良好态势,实属不易,这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201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全省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2014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进出口总额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刘伟平说,这些主要预期目标,是在综合分析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任务,统筹考虑稳增长、抓改革、促调整、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因素,努力保持全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前提下,把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平衡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契合点慎重提出的。实现以上主要预期目标,有利于把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内,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推进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刘伟平说,2014年,政府将主要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二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三是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着力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四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五是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平台,加快推进文化大省建设;六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七是以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为平台,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八是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刘伟平最后强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和更加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努力开创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新局面。(记者方言实习生龚雪芳)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