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一干部为儿办喜宴大摆50桌 客人争相送红包

2014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海南一干部为儿办喜宴大摆50桌客人争相送红包
婚宴宾客陆续地进入酒店
宾客在王某设置的收受礼金台前争相给红包

  市民举报万宁新中农场南林分场一干部为儿子操办婚宴——

  包下酒店两层楼大摆喜宴50桌

  1月18日晚上,一市民向南岛晚报举报称国营新中农场南林分场(下称南林分场)一王姓干部将于19日11时在位于万宁市兴隆温泉大道的一家酒店为儿子大摆结婚喜酒,酒桌达50多桌。该市民质疑王某为孩子大摆婚宴是否向有关部门申报?南岛晚报接到市民举报后,于1月19日上午派出暗访组到万宁市这家酒店进行暗访。

  市民举报:南林分场一干部为儿子大摆婚宴

  打电话举报的市民称南林分场的干部王某派发的请帖很精致很古典,请求报社派记者暗访曝光。接到举报后,南岛晚报19日派出一暗访组,赶到万宁市兴隆的这家酒店,从头到尾暗访了该场婚礼。当暗访组于19日上午10时赶到酒店时,看到酒店富丽堂皇,在酒店一楼入口处,一个用粉红色的鲜花扎成的心字花架特别耀眼,大门左边立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王李联婚”,大门右旁张挂着一张新人在游艇上拍的婚纱照,红地毯从酒店内一直延伸到酒店台阶下;在酒店靠近公路绿化带边,一串大鞭炮一字排开;酒店的庭院内站着多位等待婚宴开始的客人。

  婚宴客人:就算再没空也要来,参加婚宴给红包

  暗访组记者和几位等候酒宴开席的客人聊到婚宴时,有客人说,这婚礼是南林分场第一作业区党委书记王某某为孩子操办的。

  记者问及王某是否办了50多桌酒席,该客人称不清楚。“南林农场来了很多人。”提及参加婚宴的客人,该客人说:“王某是我们南林分场的领导干部,他孩子结婚,我们就算再没空也要来参加婚宴做面皮(当地话“做面皮”即给红包的意思),何况王某都给我们大伙发了请帖呢!”

  记者问红包一般给多少?该客人回答从100元到500元不等。记者在现场看到赴宴的客人有开车、有开摩托车的,待酒店前的停车场停满轿车后,有的客人则将车开到附近的油库前停放再走路过去,而摩托车大都是在一位年约60多岁的男子指引下开到酒店北侧停放。

  婚宴现场:奔驰等豪车接亲 客人争相给红包

  11时许,在一辆车牌号为琼C 878XX的奔驰车牵头下,接亲队伍共6辆车浩浩荡荡地向酒店开来,用鲜花装饰的黑色主婚车格外吸引眼球,整个婚车队伍非常阔气,惹得等候酒席和过路的行人驻足观看。待新人下车后,奔驰车便开走了。

  接着,一50多岁的中年男子携着一位红裙子女子与新人一起站在酒店一楼前接待客人。“王书记,恭喜!恭喜!”有不少客人走进酒店时向中年男子道喜,而客人越来越多。

  在大酒店一楼入门口左侧,一堆男女正在围着一张桌子争相给红包,两位男子坐在桌子后给每一位给红包的客人登记名字,记者看到客人给的红包从100元至500元不等。记者看到酒店一楼大厅里摆了10多桌酒席,桌面上有中华香烟和高档白酒,而更多已经给红包的客人上酒店的包厢里就席。“一楼和二楼都被王某包场给孩子办婚礼了!”一位客人说。记者再次询问该客人王某办了多少桌酒席,该客人也回答不是很清楚,但知道酒店一楼大厅和二楼包厢都被王某包场给孩子办婚礼。记者欲询问一服务员酒店今天给王某办多少桌酒席时,该服务员警惕地看了看记者回答不知道。11时半,婚礼在鞭炮声中正式开始,记者从外面看到酒店的大厅里坐满了客人,二楼的窗户上也看到多个包厢有客人。

  喜宴不断市民称被红包压得透不过气

  “我家这个月已给婚宴、满月、进屋酒席红包5000多元了,今天就有3家酒席,老公、孩子和我都出动喝喜酒,仅红包钱就花去500元。”记者在随机调查时,市民陈女士在说。

  据陈女士说,每年到了春节前,婚宴、孩子满月、进屋等各种各样的喜酒接二连三的来,50元都出不了手,最少要100元,多则500元,每年农历12月所领的工资都差不多给红包了。 “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三申五令禁止大摆酒宴,可各种酒宴连绵不断,红包钱压得我们都透不过气了!”市民林先生说。

  中央以及地方规定领导干部需简办婚礼

  据记者了解,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三令五申领导干部操办婚嫁喜庆事宜,应提前报告,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前如实填报,内容包括规模、标准和邀请对象,收受礼金、礼品等,并签订廉政承诺,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报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存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严禁党员干部办理婚嫁喜庆事宜讲排场、比阔气、借机敛财;严禁向亲属以外的人员发请柬;严禁收受索取管理或服务对象钱物;严禁办理本人和配偶父母子女之外的喜庆事宜;不准使用公车、公物参与婚嫁喜庆事宜;不准以单位和老乡会、同学会等名义为个人发请柬;不准占用工作时间参与亲属以外的婚嫁喜庆事宜。那么,王某给孩子操办婚礼是否向纪检部门申报?是否按照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规定办婚礼?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南岛晚报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