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克志参加毕节代表团和军队代表团审议

2014年01月20日 16:02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的陪同下,先后到毕节代表团和军队代表团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参加在军队代表团的审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陈华祥参加在毕节代表团的审议。

  在审议过程中,赵克志表示,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是一个思路清晰、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务实亲民、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主要体现在:一是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省有机统一这个关键,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二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三是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立法、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有力推动了主基调主战略的深入实施。四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作风建设和人大工作双丰收,为全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指出,我省“两院”是政治立场坚定、践行执法为民、依法履职尽责、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硬队伍。主要体现在:一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坚持“严打犯罪、严管队伍”,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犯罪行为,不断强化自身监督,队伍作风进一步转变。四是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为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在毕节代表团,赵克志听了张吉勇、陈昌旭、常国振、岳心武、李仁兵、赵应梅等代表发言后说,这些年来,毕节市牢牢把握“扶贫开发、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试验区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城乡面貌变化很大。

  赵克志指出,毕节市目前是全省人口最多的一个市,也是贫困人口最多的一个市,必须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有效减少贫困人口。一要实施精准扶贫。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开拓思路、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构建“大扶贫”开发格局,把“大水漫灌”式的扶贫改为“滴灌”,以“六个到村到户”和“六个小康”为抓手,增强扶贫开发实效性。二要坚持以产业化提升农业、工业化致富农民、城镇化带动农村,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三要优先发展教育,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挖穷根,深入实施教育“9+3”计划和“四项突破工程”,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夹岩水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加快农村危房改造,积极稳妥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加快基础设施向县以下延伸。五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加大退耕还林力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因地制宜发展经果林、生态林,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绿化毕节”。

  来到军队代表团,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黔部队指战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广大驻黔部队指战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生活在贵州、战斗在贵州,是贵州各族人民的子弟兵。长期以来,广大子弟兵积极参与贵州建设发展,在应急、救灾、处突等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好“双拥”工作,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强有力保障,走出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希望广大驻黔部队指战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大力加强军事训练,提高实战化水平,展现我军威武之师的精气神,并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发展,为贵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赵国梁)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