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21日开幕 强卫主持

2014年01月22日 09:12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1月21日,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江西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报记者 周 霖摄

强卫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报记者 周 霖摄

鹿心社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周 霖摄

  今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深入实施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奋力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的关键时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21日上午在江西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8时许,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意气风发、满怀豪情陆续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应到代表607名,实到代表5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强卫、洪礼和、魏小琴、朱秉发、谢亦森、马志武、魏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鹿心社、尚勇、黄跃金、赵智勇、莫建成、史文清、姚亚平、周泽民、王文涛、周萌、蔡晓明,李炳军、谢茹、胡幼桃、朱虹、姚木根、李贻煌、孙刚、熊盛文、钟利贵、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肖光明、刘礼祖、许爱民、孙菊生、张忠厚、刘铁流、熊安东、马家利、戴勇、吴启庆、谢新义和郑为文,陈达恒;老同志许勤、黄智权、朱治宏、蒋如铭、胡振鹏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大会执行主席、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9时,强卫宣布大会开幕。鹿心社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工作安排。

  鹿心社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我省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他说,2013年是新一届省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经济保持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二)着力优布局调结构,经济发展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三)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增强。(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统筹加快推进。(五)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六)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同时,按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及部门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效治理,政府法治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取得新进步。

  鹿心社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的结果,是省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投资、出口增幅持续回落,消费增长动力不足,经济运行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实体经济运行困难,生产经营成本上升,部分企业效益下降或亏损;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结构调整任务艰巨;就业矛盾仍然突出,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难度大;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较多,加强社会治理的任务十分繁重;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政府工作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鹿心社在报告中全面阐述了2014年政府工作安排。他说,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扩大开放,强化创新驱动,优化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

  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外贸出口增长7.5%左右,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左右,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计划任务。

  鹿心社强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推进科学发展,着力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坚持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坚持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二)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三)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四)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五)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九)深入实施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鹿心社最后指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勇于解放思想,建设创新政府;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肃整工作作风,建设服务政府;坚决反腐倡廉,建设廉洁政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省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新局面!

  鹿心社报告过程中,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还印发了关于江西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江西省201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和省直各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桂榕、魏星)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