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市人大、政协工作会议22日召开 陈刚出席

2014年01月23日 10:32 来源: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人大工作会议强调: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日,贵阳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报告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以来的履职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贵阳市领导陈石、张平、朱元俊、陈少荣、帅文、兰义彤、庞鸿、丁旭东、李作勋、聂雪松以及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贵阳市委副书记王保建主持。

  陈刚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选举任免、依法履职、队伍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做好人大工作,是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迫切需要,对于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具有极端重要性,必须给予极端重视。

  陈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贵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人大开展好立法工作,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支持人大加强和改进监督,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支持人大决定好重大事项,确保贵阳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得到认真贯彻落实;支持人大加强和改进选举任免工作,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支持人大做好代表工作,确保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

  陈刚要求,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纳入总体工作部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任务和要求,加强督促和检查。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方式,善于运用地方国家政权处理地方国家事务。进一步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把党的主张和意图贯彻到人大工作之中。进一步支持和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使之与担负的职责和任务相适应,从组织上保证更好地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推动贵阳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李忠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的核心作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依法履行职责,努力将人大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和法律赋予职权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

  王保建在主持时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充分保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不断开创各级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到始终与市委工作合拍、与全局工作同频、与改革发展共振,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当区委书记李志鹏,息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英作代表发言。会议印发了《中共贵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

  各区(市、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政协工作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凝心聚力

  昨日,贵阳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开创贵阳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凝心聚力。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出席。市政协主席陈石报告市政协履职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市委副书记、市委群工委书记王保建主持。市领导张平、朱元俊、陈少荣、帅文、兰义彤、庞鸿、丁旭东、李作勋、聂雪松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陈刚充分肯定近年来贵阳市政协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政协工作只能加强,决不能削弱;政协的作用必须得到更充分的发挥,而决不能受丝毫的影响。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发挥政协独特政治优势的具体举措。

  陈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开创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证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使政协与党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多建言献策。要大力完善政协工作的体制机制,做到政治协商规范有序、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参政议政广泛深入,推进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支持政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政协委员的提名推荐、政协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统筹解决好经费、办公场所、人员编制等问题,改善政协干部、委员的待遇。

  陈刚要求,要深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与党的全局工作紧密结合,以之作为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任务,统一研究、统一部署,从人、财、物、政策等各个方面给予有力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领导方式、丰富领导内涵,体现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理念和原则。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政协的宣传和理论研究,多手段、多层次、全覆盖地宣传政协工作,把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学习培训制度。

  陈石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别要团结一致,与党委同心同德,与政府同谋同进,与改革同命同运,与发展同步同速,与百姓同冷同暖。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发现、善于协商、善于参与、善于总结,使政协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为助推贵阳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城市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出新贡献。

  王保建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支持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各级政协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市长助理、清镇市委书记向虹翔,白云区政协主席卢瑞礼作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中共贵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各区(市、县)、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