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克志主持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一次会议

2014年02月10日 09:59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2月8日上午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凝聚改革共识和力量,把握形势、坚定信心,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体现贵州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盼。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7个专项小组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省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听取了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展情况,研究了领导小组近期工作。

  赵克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紧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强与中央部委对接,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和配套性文件。各项改革举措坚持了稳中求进、提速转型的总基调总目标,坚持了主题主线和主基调主战略,较好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原则和方法。

  赵克志指出,我们也要看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主要是有的地方、单位、干部对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学得不深、吃得不透、把握不准,认识上还没有真正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有的还存在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不强,顾虑重重、等待观望等现象;有的发展思路不清,发展重点不突出、不全面,工作没有突破,位次后移;有的对本地方、本部门需要改革的内容心中无数,底数不清,重点不突出;有的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认识不足,协同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不健全、工作落实不平衡等。

  赵克志强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责任,就是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改革部署,负责全省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其目的是加强和改善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中央作出的各项部署作为我们议事决策的总依据,指导、推动、督促中央有关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研究部署全省性重大改革,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协调有力地推进改革。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信心,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决战决胜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持续攻坚战。要强化依规办事,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正确认识和处理集中统一和民主决策、集体领导和个人负责的关系,议定之前充分发表意见,积极贡献智慧,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集体领导的作用;凡是议定的事,要不折不扣坚决加以落实。

  赵克志指出,专项小组、专题组、省委改革办、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专项小组是前线“指挥部”,专题组是“特战队”,负责重点改革任务攻坚,省直有关部门都要承担改革任务的整体推进工作。一要梳理改革事项,进行合理分类归并,注重突出我省阶段性特征,体现“赶”与“转”的关系,突出重点,做出特色,围绕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确定2014年和阶段性重点推进的改革专题,制定改革方案,抓好推动落实。对中央和省委都有的改革事项,要吃透上情,加强与中央相关部门、单位的常态化联系,积极主动对接沟通,争取得到中央的指导帮助。对于具有我省创新特点的改革事项,要认真借鉴东部发达地区的改革经验,尽快往前做。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协调指导制度,加强沟通,上下联动;落实改革措施要突出问题导向,搞好点与面结合、当前与长远结合,处理好重大关系;要统筹谋划深化改革的关联性和各项改革举措的耦合性,深入论证改革措施的可行性,统筹考虑战略、战役、战斗层面的问题,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要强化政策落地,注重改革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政策的整体效应,防止畸轻畸重、单兵突进、顾此失彼,防止政策不配套、操作起来发生梗阻。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指导各地各部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四要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改进调查研究方法,深入到改革发展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困难多的地方、单位去,深入调研,提出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

  赵克志强调,要着眼全年,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于当前工作,重点是抓调研,抓方案,抓落实,提出工作清单,抓紧相关工作的推进。专项小组和省委改革办要尽快运转起来。没有建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地方要尽快建立,建立相关责任机制,并同领导小组形成联系机制。要抓紧研究提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按照不同类别,对各自领域的具体改革事项进行分类梳理,明确每项改革事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领导小组各个成员要紧紧围绕贵州改革的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思考,研究提出总体工作思路,专项小组、专题组、省委改革办、省直牵头单位要组织专题调研,争取尽快研究提出总体工作思路意见。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本报记者 杨 惠)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