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三运: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2014年02月12日 09:3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三运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见“苍蝇”拍苍蝇,遇“老虎”打老虎。要重拳出击,坚决有力打“老虎”,不论什么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有腐必惩,毫不手软拍“苍蝇”,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力度,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形成新风正气。

  王三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发人深省,语重心长、催人警醒,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历史担当和政治勇气,充分彰显了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反映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强烈意识和高度自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王三运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从省委带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从突出问题抓起,匡正袪邪、激浊扬清;坚持从案件线索查起,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从领导干部管起,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但也要清醒看到,现在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仍然易发多发。必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王三运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发挥四个效应”。一是全面落实惩防体系规划,有效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坚持把惩防体系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之中,加强分类指导和组织协调,形成整体合力。二是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有效激发风清气正的持续效应。坚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牵引,按照巩固成果、常抓不懈、固本培元的思路和步骤,来深化和推进作风建设。三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效增强查办案件的震慑效应。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见“苍蝇”拍苍蝇,遇“老虎”打老虎。要重拳出击,坚决有力打“老虎”,不论什么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有腐必惩,毫不手软拍“苍蝇”,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力度,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形成新风正气。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去“苗头”,切实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四是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有效释放深化改革的动力效应。要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解决“只挂帅不出征”的问题;保证纪委履职的相对独立性,解决“权力监督不力”的问题;统筹推进各领域的改革举措,解决“留下腐败漏洞”的问题,不断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王三运强调,组织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力量源泉,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有效保障。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切实锻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堡垒,关键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一是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时时刻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和重大事项社会公示、社会听证制度等,不断提高决策的程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坚持局部服从全局、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站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去谋划和推动工作。四是正确处理自由与纪律的关系,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等不良现象,严格按纪律规定办事,真正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王三运指出,维护党的纪律,实行党内监督,是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大力加强组织机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不断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记者方言)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