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环保部处理25起污染环境案件 多严重影响民众健康(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1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7.河南省洛阳市反映宜阳县白杨镇蝎子山村无名小作坊,非法利用危险废物含油硅藻土进行生产,非法倾倒含酸废物,污染周边土壤及地下水。

  宜阳县环保局报请宜阳县政府予以关闭,宜阳县政府于2013年9月29日予以批复同意。河南省环保厅2013年9月28日现场检查时,该作坊主要生产设备及供电设施已全部拆除到位,不具备生产能力。所倾倒的含酸废物(即生产废渣),经监测不属于危险废物,已经生石灰中和处理后,全部运至宜阳县垃圾填埋场实施卫生填埋。

  河南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经营企业日常监管,防止非法小作坊死灰复燃,并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及整改情况。

  8.湖北省钟祥市反映湖北省钟祥市磷化工污染严重,庄稼被污染、村民患癌。

  湖北省环保厅组织荆门市、钟祥市两级环保部门对钟祥市化工企业开展了彻底排查。钟祥市环保局责令大生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北鄂中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整改。钟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下发了《钟祥市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钟祥市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方案》,对排查发现问题的70家化工企业提出了整治措施:一是责令湖北瑞丰磷化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3个月内完成整改任务,逾期未完成的实行停产整改;二是责令八字山化工厂等24家企业停产整改,严格执行环评及“三同时”制度,待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完成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三是责令神舟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停产关闭。截至2014年1月27日,30家限期治理企业已基本完成整改工作,其中3家已通过整改验收,24家提交了验收申请,3家提出了延期验收申请;24家停产整改企业除5家企业经验收批准复产外,其他19家企业继续停产整治;16家停产关闭企业已采取停电断水等措施,全部落实停产决定。

  湖北省环保厅加强对钟祥市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加强对钟祥市化工企业的监管力度,监督环境违法企业整改到位;向社会公开查处和整改情况。

  9.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反映湖南省双峰县珊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污染问题。

  湖南省双峰县环保局对珊瑚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对存在的雨污分流不完善、排污口设置不规范、噪声超标等问题停产整改,于2014年1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待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否则依法关闭。

  湖南省环保厅督促双峰县政府及环保部门加大对珊瑚科技的监管力度,严格该企业的整治验收,如验收不合格,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向社会公开查处和整改情况。

  10.广东省肇庆市与广西贺州市交界地带反映贺江流域有不法分子大肆进行土法炼油,大量重金属物质严重破坏了当地水和空气;广东、广西交界的封开县灵峰镇东口村两个简陋工棚冒着浓浓的黑烟,山后另有几间黑作坊烧黑色胶状物质,这些黑作坊非法排放废气、废水、废油等污染物,严重影响当地村民身体健康。

  封开县联合执法工作组对非法作坊进行现场查处,将厂房、电线杆等生产辅助设备彻底铲除,拆除电表、剪断电线,防止其再次死灰复燃。长安镇政府人员现场值守,直至清理工作全面完成。长安镇政府与梧州市汇广源燃油物资有限公司签订《封开县长安炼油厂生产设施拆除及废物处理协议》,对非法作坊的原料、成品、半成品和生产设备进行委托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广东、广西交界处原广西境内的非法窝点已于2011年取缔拆除,2013年11月26日广西自治区环保厅现场检查未发现死灰复燃的迹象,个别炼铝窝点遗留有部分废弃矿渣。广西自治区环保厅已要求当地环保部门对遗留的矿渣进行监测评估。珠江环境报已信息公开。

  广东、广西环保厅督促广东肇庆、广西贺州加强日常工作的沟通和信息共享,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如发现非法作坊彻底捣毁,防止其死灰复燃。

  11.四川省德阳市反映广汉恒源冶金化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含重金属废水,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广汉市环保局下达了限期整改决定书,责成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待环保部门批准后方能进行生产;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罚款3万元。企业已停止生产,已罚款缴纳。德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中国环境报进行了信息公开。

  四川省环保厅不定期对广汉恒源冶金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后督察,并责成德阳市环保局、广汉市环保局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停产整改,落实环评及“三同时”制度,完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以及环境管理各项要求。

  12.四川省凉山州反映牦牛坪矿区大量荒渣废石堆体未得到有效处置,7.17洪灾后山石和泥沙堆积导致河道不畅,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安宁河上游重金属污染区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进度滞后且缺乏建设、水利部门质量监管;部分建设项目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牦牛坪矿区进山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弃土、弃渣随意倾倒,植被受到一定程度破坏。

  冕宁县安排专项资金开展牦牛坪矿区7.17洪灾后淤塞河道的清理疏通工作,实施7.17洪灾损毁的安宁河上游重金属污染区域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恢复重建工程,启动二期工程;组织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环境污染隐患排查,依法查处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凉山州环保局对其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的冕宁县牦牛坪稀土矿产资源综合开发项目采选工程建设项目罚款5万元;责令冕宁牦牛坪稀土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立即停止建设,限期6个月补办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对施工现场弃土、弃渣随意倾倒的行为依法处罚12万元,并限期3个月采取治理措施,清除弃土弃渣。

  四川省环保厅督促凉山州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安宁河上游重金属污染区域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恢复重建工程和二期工程建设;责成凉山州环保局加强对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境监管,督促其尽快完善相关环保手续,综合治理矿山环境;向社会公开查处和整改情况。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