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将抽调20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 3年覆盖万村

2014年02月15日 17:06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张春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争取人心、做好群众工作为统领,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为重点,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着力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打好长治久安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疆各级机关抽调20万名干部,开展为期三年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作为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系列活动之一,区直机关首批住村干部将于近期完成选拔,3月5日前全部进点到位。

  2月1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区直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动员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争取人心、做好群众工作为统领,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为重点,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着力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打好长治久安坚实基础。

  张春贤指出,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既是过去下基层工作的延续,又是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创新。开展这项活动,是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的迫切要求,是应对复杂形势的特殊需要,是开展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这项活动,让基层干部素质上一个水平,使机关干部尽快成长起来、成熟起来。

  张春贤强调,活动要把握好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打好群众基础和在当地党委领导下进行的原则。要基层全覆盖,全面进驻、不留空白,实现一万个村(社区)全覆盖;干部全覆盖,三年下来,全疆20万名机关干部将轮换一遍、全部下基层一年;任务全覆盖,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明确的各项任务要全面落实到基层,确保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一竿子”贯彻到底、“一揽子”落实到位,直接与基层实现无缝对接。要建立赏罚分明的激励机制,让所有干部真正重视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张春贤指出,活动的六项任务是:

  一是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突破口,转作风、反四风、带作风、促作风,把基层工作带起来,把下派干部锻炼好。要与各族干部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二是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互信。要真心热爱各族人民,真诚服务各族群众,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要与各族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最大限度争取民心、凝聚民心。

  三是突出现代文化引领、促进宗教和谐。要大力开展送节目、送科技等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好群众性文体活动,真正把农村文化活跃起来。深入开展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打击宗教极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揭批“三股势力”反动本质,戳穿“圣战殉教进天堂”等荒唐谬论,全力以赴去极端化,引导群众把力量凝聚到发展经济、维护稳定上来。

  四是落实民生建设任务、增加农牧民收入。要以民生工程为切入点,帮助群众解决教育、就业、住房、社保以及道路、饮水、用电等方面突出问题,增加农牧民收入。

  五是强化群防群治群控、维护社会稳定。协助基层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长治久安基础。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传帮带,教思路、教方法、教经验,大规模培训基层干部。重视树立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威信,真正做到好人让基层干部做、好事让基层组织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

  张春贤要求,区直机关要高度重视、走在前头。要确保好人好马上一线。要领导带头,从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做起,以上带下。要着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把基层干部带起来,把基层组织强起来。要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总负责、亲自管、直接抓,尽到帮扶职责,当好坚强后盾。要搞好培训,注意用好载体。要做好后勤服务,解决下基层人员后顾之忧。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就贯彻落实张春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自治区直属部门和中央驻疆单位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自治区党委应对特殊形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夯实长治久安基础的重要实践载体,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抽调精兵强将驻村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刘雷、黄卫、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等出席动员大会。(记者李敏报道)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