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拉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4年02月24日 14:37 来源:拉萨晚报 参与互动(0)
拉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月23日上午,拉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肩负着我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人大代表们豪情满怀地步入市政府会议中心,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国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与华灯交相辉映。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3名,实到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吉,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桑珠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旦巴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延清、陈勇、龙志刚、达娃、张才刚、斯朗尼玛、袁训旺、周普国、洪家志、果果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颇·才旺桑配、达瓦、龚建彰、央金卓嘎、谭树辉、觉根、许广林和秘书长梁小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10时,洛桑旦巴宣布:拉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张延清代表拉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调结构、增活力,经济发展蒸蒸日上;抓项目、重统筹,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办实事、惠民生,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重基础,严防范,社会局势持续稳定;转职能、提效率,环境建设不断加强。

  张延清说,2013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带领和紧紧依靠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市党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三提速”的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实施“五大战略”,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全市经济提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2亿元、增长20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16亿元、增长46 ,税收首次突破30亿元大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76亿元、增长3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亿元、增长20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421元、增长9.6 ,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537元、增长20.45 ,圆满完成了市人大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延清说,2013年,面对严峻的发展与稳定形势,全市各族人民以无畏的勇气、无言的担当、无悔的付出,倾心尽力、真抓实干,书写了拉萨跨越式发展与和谐稳定的新篇章。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3年《公共服务蓝皮书》中,拉萨蝉联全国38个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满意度排行榜第一名,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城市环境、文化体育、社保就业、GDP杠杆指数6项指标高居榜首,基础教育排名第二。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北京、江苏两省市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强力推进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结果。

  张延清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区市党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年目标三年完成”的攻坚之年。拉萨市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以及区市党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常委“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生态环境两条底线,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全力推进“五大战略”,确保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奋力抒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拉萨新篇章。

  张延清提出了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 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增长25 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 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 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0 以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8 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 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 以内,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张延清说,今年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大力实施环境立市战略,奋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二是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奋力在促进文化繁荣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奋力在提升综合实力上取得新突破。

  四是大力实施民生安市战略,奋力在发展社会事业上取得新突破。

  五是大力实施法治稳市战略,奋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突破。

  六是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奋力在建设为民政府上取得新突破。

  梦想鼓舞人心、奋斗铸就辉煌。张延清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推进拉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快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共同创造全市各族人民更加和谐安宁、更加富足美好的新生活。

  开幕会上,印发了拉萨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拉萨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拉萨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副市长、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出席政协拉萨市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记者 邓晋伟)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