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6日热搜词:公车改革今年启动 两会聊雾霾问题

2014年03月0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3月6日热搜词:公车改革今年启动两会聊雾霾问题
3月6日两会热搜词

  中新网3月6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6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自己也在吃转基因豆油。据360新闻热搜榜单提供的数据显示,公车改革今年启动、委员呼吁将起征点提高、农业部长吃转基因食品、两会聊雾霾问题、冯小刚两会炮轰收视率等成为今日网友关注的焦点。

  公车改革今年启动

  李克强5日代表新一届中央政府报告政府工作时提出,今年将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事实上,中国的公车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多年,但全国没有统一规定。长期致力于研究公车改革的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报告表明,全国统一的公车改革即将启动,今后一般公务用车将取消。

  公车改革之后,大量的公车如何处置?从此前试点的城市看,多是通过拍卖进行,但拍卖过程也备受诟病。对此叶青表示,政府部门应当委托专业的二手车拍卖公司来进行,而不要自行拍卖,以避免暗箱操作。

  在三公经费方面,公车支出一直是占最大的比例。比如2011年中央单位当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64亿元,其中车辆购置及运行费59.15亿元,占“三公经费”总数的六成以上。

  委员呼吁将起征点提高

  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个税起征点问题受到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继2011年在全国“两会”上提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之后,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今年再度发出呼吁,建议加大对高收入群体征税力度,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率,以缩小贫富差距。他认为,“依据‘调高、扩中、提低’的原则,应加大对高收入群体征税力度,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率,提高起征点到5000元。”

  广东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李永忠也认为,应当变繁复“多档”的累进税率为只有“一档”的单一税率,并将个税起征点由当前的3500元提高至5000元。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在回应上述问题时表示,中国现在的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下一步要做的是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农业部长吃转基因食品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找到了一些省份滥种转基因作物的证据,他认为农业部应该对此负责,但从来没有得到农业部的回应。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日前大大方方的回应了崔永元的质疑。谈到转基因食品,他说,“我肯定在吃。单就豆类这一单一品种来说,我认为它的风险几乎是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也在吃转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体来讲就是豆油。他表示,因为中国的豆油主要是用进口大豆加工的,进口的大豆主要都是转基因的大豆。但是,他强调,进口的转基因大豆都是经过生产国安全实验,也经过中国有关部门安全实验,并经过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严格审定,才可以进口的。

  两会聊雾霾问题

  日前,媒体盘点全国29个省份已发布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发现,“雾霾”成为仅次于“改革”的第二大热词。如何缓解“十面霾伏”,保障呼吸安全已是民生最大期待。雾霾治理中,大气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之一。

  参加此次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不少人带来了有关大气污染的议案、提案。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指出,北京的空气污染不能孤立来看,解决北京以至于整个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从根本上说必须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市联防联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表示,卫生部门已经加大对雾霾危害的健康评估,并对公众的个人预防加强指导,监测结果预计明年出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说,“相信随着‘国十条’出台后各地方的减排力度加大,雾霾发生频次或已逼近‘拐点’”。

  环保部长周生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雾霾和去年同期相比,在同样的气象条件下,雾霾的情况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京津冀雾霾的平均值已开始下降。这样的变化老百姓还没感受到,环保部门只要坚持做下去,未来百姓会感受到这种积极的变化。

  冯小刚两会炮轰收视率

  全国政协委员、导演冯小刚可能是政协委员里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小组讨论会上,这位“大腕”会走出会场两三次,任凭记者发问,他都一言不发。

  可是,在4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会上,当有一位委员提到收视率造假的话题时,称“央视索福瑞”是境外的市场研究机构,冯小刚忍不住拿过麦克风,打断这位委员的发言并纠正说,索福瑞是国产的,尼尔森才是进口的!

  可能是对于收视率造假颇为感触,冯小刚来了句总结性的发言——“我们就是喜欢造假,人家尼尔森就是怕砸了自己的牌子,不和我们玩了!走人了!” (完)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