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航向毎位家属发放31000元慰问金 搜索不设时限

2014年03月11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晚,马航官员在丽都酒店向失联航班家属通报最新进展。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李飞 尹亚飞 摄

  昨晚9时,马航CEO及相关负责人召开通报会,对失联航班搜救信息向家属更新,并承诺向毎位失联乘客家属发放31000元慰问金。预计明日下午可发放到位。

  尚无任何与失联客机有关发现

  截至今日2时,失联飞机已72小时无消息。马航10日发布的最新声明说,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美国均已参与搜救。目前,尚无任何与失联客机有关的发现。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各种报道里提到的搜寻到的物体都无法证实是来自于失踪客机。

  马航向家属发布搜救区域地图

  因确认相关信息,马航昨日承诺在下午2时的发布会,延迟至昨晚9时许。对于搜救情况,马航称,仍无失联飞机信息。

  马航相关负责人随后发布了一个搜救地图,他表示,今日的搜索区域已经比昨天扩大了四倍的范围。“这个地图还会告诉大家一个搜寻的路线、大概飞机是按什么航线飞的,以及飞机相应的搜索区域在哪里。”该公司随后将地图张贴于大厅发布栏。

  马航承诺慰问金于今日发放

  对于家属们在北京或吉隆坡的等候时长,马航官员表示,并不一定限于此前公布的一周时间,如果超过一周,会根据搜救进展做妥善安排。家属到达吉隆坡后,马航已经做好安排一些经济方面的资助,即除了目前食宿外的特别慰问金,该慰问金不涉及赔偿。每人获得的慰问金折合人民币31000元,预计今天下午可以发到家属手中。

  “搜索不设时限,找到为止”

  此外,新京报记者获悉,昨日马航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将协助每位中国乘客的5名亲属赴马来西亚处理善后工作。对于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马航表示将不设时限,直到找到为止。

  ■ 措施

  北京设5个失联乘客家属接待点

  昨晚,北京市政府、外交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最新情况。

  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表示,截至10日17时,北京的5个失联乘客家属接待点,一共接待357人。

  据介绍,北京市政府为失联乘客家属提供配合保障:一是住宿、交通车辆的后勤保障服务;二是为家属办理护照开通绿色通道;三是在每个接待点设置医疗救助小组和心理咨询人员;四是准备为亲属提供法律救助服务。

  ■ 进展

  首批家属启程赴马来西亚

  昨晚,60余名失联乘客家属前往首都机场,乘坐今日凌晨1时30分的航班赴马来西亚吉隆坡,预计今早8时抵达。马航方面称,如果发现失联飞机下落,将会组织家属前往出事地点。

  9日,马航与北京出入境管理总队合作,特事特办,为前往吉隆坡的家属办理护照和签证。据该总队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安排了专门的人员接待家属,办理签证不受户口限制,部分证件仅这次有效。

  昨晚10时30分左右,失联航班家属抵达首都机场。他们乘坐马航MH361航班于凌晨1:30飞往吉隆坡,预计今日早上8时抵达吉隆坡机场,机上共有60余名的失联飞机乘客亲属。

  ■ 表态

  外交部要求马方尽快给家属交代

  中国工作组抵达马来西亚;将督促马方加大搜救力度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谈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去联络事件时表示,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两天多,希望马方充分理解中方,特别是家属的心情,能加快调查、搜救力度,尽快给中方、给家属一个交代。

  “我们要求马方妥善做好乘客家属及其他相关后续工作。”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事情已经发生两天多了,我们也希望马方能充分理解中方、特别是中国乘客家属的急迫心情,加快调查速度,加大搜救力度,尽快给中方、给乘客家属一个交代。

  同时秦刚呼吁社会公众能够保持冷静,本着对社会负责、特别是对乘客家属负责的态度,避免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据悉中国政府派出的以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为团长的联合工作组昨晚已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工作组将配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方面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并敦促马方加大搜救力度,尽快查明事件真相。

  郭少春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工作组当晚就进入工作状态。

  民航局副局长约见马航高层敦促进展

  昨天,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在北京约见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层负责人及处置MH370客机失联事件工作组代表,再次敦促马航做好MH370客机失联事件的处置工作。

  夏兴华对马航处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告马来西亚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加快搜救进度,扩大搜救范围;二要确保与中方的沟通渠道顺畅有效;三要进一步做好旅客家属的安抚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家属的生活需求,及时回应旅客家属的问题;四要协助好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的赴马调查工作,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相关规定,协助配合支持中国民航局未来赴马人员的调查工作。

  目前,民航局已派员参加外交部工作组赴马来西亚,为失联家属赴吉隆坡做准备工作。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相关规定,民航局已组成专家组随时准备赴马来西亚协助调查。(记者 郭超 李宁 何光 李馨 实习生 钟婧圆 李相蓉 据新华社)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