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知情人称马航失联客机留下数据踪迹 马航官方否认

2014年03月14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371航班号,新航班号分别为:吉隆坡-北京:MH318;北京-吉隆坡:MH319。航班运营服务的班次并无变化,每天将继续有两班飞机往返于吉隆坡和北京。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马航失联客机留下数据踪迹

  据华尔街日报网14日报道,听取了调查情况简报的知情人士13日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失联客机(MH370)从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通讯卫星在至少5个小时的时间内收到了该客机上发来的断断续续的数据“声脉冲”,这些信号透露了这架客机的方位、速度和海拔情况。

  最后的卫星声脉冲是从海上发出的,当时的海拔高度被上述一位知情人称为“正常的”巡航海拔高度。这些知情人士拒绝透露信号发出的具体地点,但表示尚不清楚为何信号传输被终止了。一名知情人士称,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客机上的某个人关闭了发送信号的系统。

  这些人士称,这些自动声脉冲,或者说试图连接上Inmarsat PLC卫星系统的行为发生了数次,时间是在马航失联客机最后确认位置之后,这表明至少在这几个小时之内,这架搭载了239人的波音777客机仍是完好的,还没有坠毁、受到破坏或者发生爆炸。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称,还没有收到任何此类数据。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13日也拒绝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如果失联客机在那段时间一直处于飞行状态,那么它从泰国湾上空的最后已知方位可能又飞行了2200海里。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马克思表示,该舰队的基德号驱逐舰将穿过马来西亚西海岸的马六甲海峡,停留在西北入口处。与此同时,侦察机将在马六甲海峡以西1000英里(约1609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进行搜寻。

  一位印度官员13日称,负责指挥搜救工作的马来西亚已示意印度前往马来半岛西北面的安达曼海的一组特定坐标位置进行搜索。这位官员称,马来西亚方面没有给出搜寻这些区域的具体理由,只是在12日晚间提供了一份详细的座标清单。

  美国航空调查员表示,他们正在分析卫星传输信号,以确定能否从中获得有关失联客机方位和状态的信息。据知情人士称,这些传输信号是通过经由卫星连接向地面发送例行维护和系统监测数据的机载技术所发送的。

  调查人员称,他们目前正在考虑的可能情况是,失联客机在通信卫星可探测到的4个小时飞行期间可能已经在某个未知地点着陆,亦或客机已经坠毁。

  失联客机最后一次自动发送其所在方位和飞行高度的信息是在3月8日凌晨起飞后1小时左右。这架宽体客机的原定行程是彻夜从吉隆坡飞往北京。

  知情人士称,航空调查员正在研究客机上有人故意关闭两套自动通信系统以避免客机被发现的可能性。其中一套系统是向地面雷达站发送客机航班号、位置以及飞行高度等信息的应答器,另一套是收集和传输关于客机几个关键系统数据的系统。

  这些知情人士说,客机从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卫星连接在某种待机模式下继续工作了大约4个小时,并且曾尝试同一颗或者几颗卫星建立联系。他们说,传来的数据不包括与客机任何重要系统有关的信息,但调查人员认为,这种间歇性的联络表明客机在此期间依然完好,并且大部分时间里这架客机仍在飞行。

  一位知情人士说,调查人员仍在试图全面理解上述信息。这位人士说,这些传输信息就好比客机在说:我在这里,正准备发出数据。

  不过这些知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搜集到的信息还难以破译。仍有待回答的问题包括:客机状态如何?驾驶舱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是这架客机究竟去了哪里,它为何在应答器和其他通讯联络关闭的情况下明显又飞了那么长时间,这些仍是谜团。种种疑问使得调查人员怀疑,客机或许被人操纵,但美国当局还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一个吹风会上,调查人员告诉相关官员,他们正在积极探索这样一种可能,即这架客机被人改变了航向,为了在之后达到其他某种目的。

  在相关部门匆忙分析并理解这架失联波音777飞机传输来的所有数据之际,外界获悉的情况也在继续快速发生变化。知情人士一开始形容这些数据是从这架客机上的两个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PLC) Trent 800发动机内置的监测系统发出的,而不是待机状态的卫星通讯系统发出的。

  知情人士说,调查人员也在对卫星信号进行分析,以帮助确定应答器停止工作后客机的位置。

  马航的这架客机原本应该飞往中国,但是经证实它最后出现的位置是飞过了半个泰国湾。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