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要求加强对机场、学校等重点部位安全保卫

2014年03月18日 09:29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3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魏宏、柯尊平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要准确领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各项部署要求,找准中央精神与四川工作的结合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保持专注发展定力,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能够见效的对策措施。

  二是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强化融资、用工、用气、用地等要素保障,促进工业经济增速稳中有升。要着力推动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金融、物流、商务、研发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支持发展健康、养老、旅游、文化等生活性服务业,积极发展网购网销、信息消费等新兴服务业。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直接手段,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加大环境保护、民生项目、城镇建设等领域投资,引导和扩大民间投资。要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发展,全面落实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三是坚定地以调优结构拓展发展空间。坚持进退并举,大力支持七大优势产业和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继续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着力在创新驱动、科技支撑上下功夫,突出抓好50项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35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四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统筹抓好新区建设、旧城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小城镇建设,加快实施第二批“百镇建设试点行动”和“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继续抓好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巴山新居建设。

  五是扎实抓好“十项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实事,加快地震和暴雨洪涝灾区恢复重建,着力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和长远生计问题。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0万。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认真领会中央明确的今年改革重点,结合我省实际,推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用改革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民主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支持人大、政协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认真实施《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加强督查指导,一项一项地抓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关键靠党,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更加重视从制度上预防腐败。要继续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有关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要把“走基层”活动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各地各部门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维护稳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越是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越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止于未发,加强综合治理,做到维稳责任履行到位、重点地区管控到位、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措施跟进到位,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定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要高度重视中心城市稳定工作,完善总体部署,细化处置预案,强化力量调配,加强对机场、车站、地铁、学校、商场等重点部位、重点目标的安全保卫,坚决防止暴恐活动,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统筹抓好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协调推进、环环相扣,打好总体仗,确保我省藏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要把维稳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维护法治权威,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实施分裂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让法治成为不能触碰的红线、不能逾越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政委,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政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宏平)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