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省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14年03月18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东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昨日上午,广东省召开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努力向党中央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份好的答卷。

  胡春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省长朱小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重视,为广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东工作的总目标和新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要求而扎实奋斗。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二要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三要全面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以实在管用的举措,推动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一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和部署,正确、准确、有序、协调地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抓紧对接中央对推进各项改革的具体举措,力求重要领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二要积极有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继续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努力推动产业向价值链的高端发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三旧”改造力度,重视培育大型骨干企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三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进同港澳更紧密合作,发挥好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及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的经贸合作,加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直接交流合作。四要继续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珠三角地区优化发展,坚持不懈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五要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加强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逐步建立完善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机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精神,勇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每天都有进展,每月都有成效,全年目标任务能够完成。要加强检查督促,以结果说话,用抓落实的成效检验工作,用完成目标任务的结果检验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人大、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人大、政协要加强同代表、委员的联系,动员代表、委员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同时加强人大、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履职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有关省级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在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现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和在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及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任朝亮 通讯员胡键、岳宗)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