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昨晚马总理宣布飞机坠毁 仍未确认客机残骸

2014年03月25日 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夜的吉隆坡街头,建筑物外依然悬挂着祈福MH370的大幅LED。

  MH370失联17天来,从没有一场发布会的气氛如此凝重。北京时间3月24晚9点57分,马来西亚政府在吉隆坡临时召开了一场计划外的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会上宣布:新的数据分析显示MH370在印度洋南部坠落。

  并无解释坠落原因

  昨晚9时前后,马来西亚政府突然宣称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根据最新的分析成果得出结论,MH370航班于印度洋坠落。

  纳吉布用沉重而缓慢的语调表示,根据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提供的分析结论,MH370航班是按南部航线飞行的,最后坠毁位置是在南印度洋、澳大利亚珀斯西南部。但他没有说明飞机坠毁的具体原因。

  南方日报特派吉隆坡记者看到,整个新闻发布会只持续了不到5分钟,纳吉布宣读完上述声明后匆忙离开,现场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仍未确认客机残骸

  在发布会上,纳吉布着重解释如何得出坠机结论。他说,24日晚英国空难调查局的代表做的简要汇报显示,此前提供失联飞机位于北部和南部走廊卫星数据的英国公司“Inmarsat”对数据做了进一步的计算,该公司使用了此前在此类调查中从未使用的一种分析模式,已经能够更清晰地解释MH370航班的航线。

  纳吉布称,根据新的分析,“Inmarsat”和英国空难调查局已经得出结论,MH370是沿着南部走廊飞行的,它最后的位置在印度洋中部、澳大利亚珀斯的西面。

  从纳吉布的声明可以发现,马方根据数据确定MH370在印度洋南部坠落,但仍未发现确认属于MH370的残骸。

  继续进行搜索行动

  在昨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纳吉布表示今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细节。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向机上乘员家属通报了这一进展。“过去几周,他们每天都在心碎中度过;我知道这样的消息对他们无疑是雪上加霜。”

  发布会结束后不久,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于晚上10点15分在官网发布表示,将继续多国搜索行动,同时会进行深入调查,同时会继续提供援助和支持。

  针对马来西亚总理发布的最新消息,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连夜研究方案,我国将加大搜寻力量,增派船只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继续搜寻和打捞飞机残骸。

  找匣子艰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先前派出3名调查人员前往吉隆坡参与调查,他们在上周末返回法国汇报了相关情况。声明说:“他们与(马来西亚方面)讨论了他们2009年至2011年海底搜寻法航447航班残骸的经验。”

  有关专家说,一般情况下,首先需要在海洋上寻找飞机残骸,而后划定坠落区域,最终寻找黑匣子。如果不能确定坠机的事实或坠机的位置,漫无目的地寻找黑匣子可能是徒劳。

  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学者查里塔·帕提拉奇说,以法航447航班为例,寻找黑匣子比确认坠机和找到飞机残骸困难许多。

  “我们必须记得,我们花费了两年时间才找到法航447航班(的黑匣子),因为环境异常艰苦,包括大浪和大风。”

  相关

  华为、中兴痛失三员工

  没有告别的永别!MH370已经没法抵达终点,飞机上的239条生命没法找到回家的路,迷失在南印度洋的上空。

  当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飞机坠毁的消息,苦苦等待消息的家属听到噩耗后彻底崩溃。

  总部地处广东的两家通讯企业华为、中兴万分焦急地等待着该航班的最终消息,最终为痛失员工无比悲伤,马航失事飞机的两名华为员工名为梁旭阳、田军伟,中兴员工名为栗延林。

  三名年轻的80后生命画上了句号——梁旭阳出生于1984年,供职于华为南太无线解决方案部;田军伟出生于1985年,供职于华为马来投标共享中心;栗延林出生于1985年,供职于中兴通讯亚太区网络服务部。

  华为公司得知MH370失联后,曾公开表示“员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将竭尽我们所能给予员工家属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华为全体员工为飞机上的全体人员祈祷!愿平安归来!”

  中兴通讯也通过官方微博为栗延林祈祷:“我们感到十分难过,祈祷全机人员平安。中兴通讯员工栗延林搭乘了该航班,目前情况不明。我们已安排专门小组保持与马航及国家民航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并与员工家属保持联系,共同祈祷人员平安。”

  田军伟是山东文登人,2011年硕士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同年5月份进入华为公司并在2012年被外派马来西亚办事处。

  得知田军伟乘坐的飞机失联的消息,67岁的父亲和65岁的母亲相继病倒。这个家庭为了培养田军伟读书,已经倾其所有,田军伟的学费一直由并不宽裕的姐姐田芳负担。硕士毕业后,田军伟向姐姐田芳承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会承担起外甥的全部学费。

  懂事的弟弟让姐姐感到无比欣慰,然而现在,田军伟却失信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姐姐面前“撒谎”,也是最后一次。(撰文(除署名外):南方日报特派马来西亚记者 文/戎飞腾 陈晨 图/郭智军 后方联动:南方日报记者 刘进 杨大正 梁文悦 统筹:张蜀梅 谢苗枫)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