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家属在抗议 马来西亚大使在沉默(组图)

2014年03月26日 05: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家属委员会的成员尽可能地维持秩序

家属委员会的成员尽可能地维持秩序

“我们是去表达合理的抗议和申诉,不是闹事,所以大家待会儿一定要理性克制。”

  “我们是去表达合理的抗议和申诉,不是闹事,所以大家待会儿一定要理性克制。”

马航MH370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向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正式提交抗议书。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并没有出面,而是由第二秘书接收了抗议书。

  马航MH370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向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正式提交抗议书。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并没有出面,而是由第二秘书接收了抗议书。

  一夜无眠。昨天早晨7点,陆续有失联乘客的家属来到丽都饭店二楼会议厅。

  前日晚间10点突然公布的“无人生还”消息,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满疑虑和悲伤的不眠夜。对于家属们来说,每天上午10点的例行会议即便没有太多进展,也能让他们感受到彼此间的力量。

  “到大使馆去交抗议书。”这是家属们的提议,“我们是去表达合理的抗议和申诉,不是闹事,所以大家待会儿一定要理性克制。”

  昨天上午10点20分,他们出发了。

  理性克制的抗议

  “明日上午8点30分将会举行一个马来西亚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传言前日晚间已经在家属间流传开。

  昨天早晨,家属们早早出现在会议厅,入座等待。时间走到8点30分,家属打开会议厅的电脑和投影仪,央视正重复着前日的消息。但发布会没有出现。

  上午10点是马方跟家属召开例行会议的时间。与那个传闻的发布会一样,马来西亚大使并未出现。“去马来西亚大使馆抗议”被提了出来,家属很快同意。

  10点20分,300多位家属坐上停在酒店外的大巴。家属委员会的成员尽可能地维持秩序,“我们是去表达合理的抗议和申诉,不是闹事,所以大家待会儿一定要理性克制。”

  家属们坐上了大巴。他们带的牌子上描述着温情的生活片段。

  儿子写给母亲:“妈妈,天都暖和了,你回来吧。”“妈妈,你做的饭最香。”

  丈夫写给妻子:“钻戒买好了,我想给你戴上。”

  沉默的马来西亚大使

  马来西亚大使馆外,中国政府的工作人员出来,告诉家属,目前马来西亚大使已到丽都饭店等家属一起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务院的代表也将出席。

  但家属依然不愿意离开。下午1点40分,马航MH370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向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正式提交抗议书。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并没有出面,而是由第二秘书接收了抗议书。

  家属们开始乘车返回酒店。

  下午3点40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与乘客家属在丽都饭店举行了临时沟通会。

  马方出席人员从昨日约定的马方政府代表、马航公司代表、飞行员、技术代表组成的团队变成了只有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一人。

  然而这与之前马方的说法并不一致。24日的沟通会上,马来西亚大使提到沟通会人数时曾说,一旦有重大发现就会立即派相应的代表来到北京,不需要等到五天以后,而且出席的团队有可能是同一团队或者是具有同等资格的团队。此前,马来西亚大使特别强调,他们是“高级别技术团队”,并不是“高层团队”,他们只是解释搜救和技术的情况。

  昨日的会议持续了1小时30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在宣读完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前晚发表的声明后,家属开始提问。

  现场的家属质疑马总理此前的声明存在疑点,缺乏证据支撑。然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始终保持沉默,没有回答任何问题,也没有提供任何可以支持该声明的证据。

  即将到来的特使团

  在昨日的沟通会上,很多家属已经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面对大使的沉默,一些家属提问时不断掉泪。

  马方在声明中提到的“有力分析”未作出任何说明。“证据是什么?为什么不能公布?”一位家属连续追问。

  昨日下午,马来西亚交通部代理部长希沙姆丁表示,马方已派出高级别政府特使团前来北京,将与中国政府共同展开合作。

  希沙姆丁称,有关马方与中方合作的信息,以及包括AAIB(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得出的结论在内的所有技术细节,马方一直在与家属和相关人员交流。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CEO也表示,将通过马方代表团与中方进行更透明、更流畅的沟通,并尽最大努力向乘客家属提供相关信息。

  “如果真的是他们公布的这种最不好的结果,亲人在飞机上的时候,肯定会留下遗言,包括真相。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位家属表示。

  文/本报记者罗京运实习记者陈孟璇

【编辑:陈海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