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火锅店员工:米歇尔用筷子很熟练 赞川剧变脸如魔术 查看下一页

Michelle Obama rocks chopsticks and spicy hotpot with ease

US first lady Michelle Obama and her family got a taste of famous "Sichuan hotpot" and showed great interest in the local culture on the last day of their visit in Chengdu, the local Chengdu Business Daily.

more>>

2014年03月28日 07:3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米歇尔和家人来蓉品尝宽窄巷子里面的大妙火锅

  地点 大妙火锅店

  讲述者 火锅服务员石娅娜

  尽管只与米歇尔一家近距离接触了不到两个小时,但米歇尔对成都美食和文化的浓烈兴趣让石娅娜印象深刻。25日傍晚,米歇尔一家在宽窄巷子大妙火锅店就餐,品味了最成都的美食———川味火锅,石娅娜是为她们全程服务的服务员。

  品成都火锅

  不怕辣点了2份肥牛

  筷子捏得比较靠下

  米歇尔一家与随从人员走进火锅店时,“我们没有迎宾,因为之前美方已经预订了座位,直接在座位边等候。”石娅娜回忆说,因为她曾为美领馆人员就餐服过务,加上她在酒店工作过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最终成为米歇尔一家全程餐饮服务人员。

  石娅娜回忆,到火锅店后,米歇尔一家人就坐到了位于大厅卡座15号的餐桌,翻译先为其介绍了火锅的由来和吃法,石娅娜还在翻译帮助下为米歇尔一家介绍了如何配置酱料。“菜品都是美方点的,米歇尔一家人吃的是鸳鸯锅。”石娅娜说,米歇尔的酱料是芝麻油碟,加上一点蚝油、葱和大头菜,两个女儿和她妈妈的配料也都类似,都是她们自己根据口味配的。

  火锅店为米歇尔一家准备了11道菜,包括澳洲S级肥牛2份,其余大妙香菜丸子、大妙神豆花、鹌鹑蛋、大白菜、土豆、大妙手撕干笋、菇类拼盘、五种小菜各一份,外加一份小吃干面,中途还点了一瓶杰卡斯希拉珍藏红酒,和依云矿泉水,总计花了1316元,其中酒水570元。石娅娜从开始进餐就为她们煮好每一道菜,因为米歇尔是第一次吃,不知道每道菜煮的火候。“给米歇尔第一个煮下锅的是丸子、然后是牛肉。”石娅娜说,因为丸子要多煮一会,米歇尔最先吃的是牛肉,尝到第一口便与家人点头称赞。“在后来接近吃完时,米歇尔说她很喜欢吃牛肉。”让石娅娜印象颇为深刻的是,米歇尔完全不怕辣,只有吃面和蔬菜才吃白锅。据大妙火锅行政总厨费志强介绍,为米歇尔准备的红锅锅底麻辣度并没有特意减弱。

  米歇尔吃着川味火锅,每一道菜的进食方式也都是中式,全程她使用的唯一餐具就是筷子。“用得很熟练,只是筷子捏得比较靠下。”石娅娜回忆说。

  观传统演出

  看变脸入神放下筷子

  提出多放中国传统音乐

  除了成都美食,四川传统文艺演出更是让这位第一夫人意犹未尽。

  进餐过程中,6个节目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宫廷舞蹈红灯笼、川剧扈家庄、水袖舞……“每个节目米歇尔都很感兴趣、看得很认真,到表演好的地方都会鼓掌。”石娅娜说。

  不过米歇尔最喜欢的节目还是川剧变脸,“她甚至把筷子都放在了桌子上,专心看节目。”石娅娜回忆。在就餐结束与工作人员合影时,米歇尔还特别提到“变脸就像魔术一样”。

  进餐过程虽然只有2个小时,但石娅娜注意到,米歇尔不放过任何一个体验成都文化氛围的机会。当晚席间火锅店随机播放着一些音乐,“穿插在就餐当中,也以此制造一点氛围。”石娅娜说,有一段时间因为是随机播放,乐曲里面突然跳出了一首英文歌,米歇尔就通过工作人员提出,能不能多放一些中国传统的音乐。

  2个小时左右的服务,石娅娜没有离开餐桌半步,与米歇尔一家人接触当中,她感觉都很彬彬有礼。“每次将煮好的菜放到盘子里,米歇尔都要说谢谢,看到有时候盘子碟子占地方,她还会帮忙挪一下。”

  随着米歇尔到大妙的短暂驻留,大妙也嗅到了商机。据大妙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宗飞介绍,美国总统夫人来到店中就餐,他们也有计划今后推出美国第一夫人套餐,也成为店中的一个品牌,但就餐价格不会改变,与其他一致。

  记者 张舒 实习生 沈月 大妙火锅店员工供图

  澳洲S级肥牛2份

  大妙香菜丸子

  大妙神豆花

  鹌鹑蛋

  大白菜

  土豆

  大妙手撕干笋

  菇类拼盘

  五种小菜各一份

  一份小吃干面

  一瓶杰卡斯希拉珍藏红酒

  依云矿泉水

  火锅店为米歇尔一家准备了11道菜,总计花了1316元,其中酒水570元。

【编辑:何敏】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