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空对话细节仍无法发布 马方:还在进行记录分析

2014年04月01日 10: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进入第25天。在昨天下午马来西亚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方依然未公布媒体提到的有关细节。马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表示,搜寻将一以贯之地进行下去,目前的主要任务仍是搜寻黑匣子。马民航局局长阿兹哈鲁丁表示,地面塔台与飞机的对话记录已经交给调查分析人员,但是细节现在无法发布。

  希沙姆丁表示,搜寻航班的国际合作正在继续中,马来西亚已经获得授权,可调动来自各国搜救力量的94种船舰和飞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即将赴澳大利亚与澳总理阿博特展开高级别会谈。新的搜索协调机构已经成立,该机构由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任职,负责协调正在澳洲集结的各国搜寻力量。目前的搜寻区域为25万平方海里,装载有拖曳式声波定位装置“海盾号”预计两三天后到达预定海域。

  希沙姆丁表示,目前搜寻到的碎片已经带回搜救基地,通过分析确定是否与失联航班有关,但是卫星上看到的残片目前还没有找到。马方现在的搜寻重点仍是未找到的黑匣子。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是否找到证据证明航班坠毁的结论、飞机的急转弯是如何被发现、对机长妻子和女儿的调查进展时,马方并未给出明确答复。马民航局局长阿兹哈鲁丁表示,地面塔台与飞机的对话记录已经交给调查分析人员,但是细节现在无法发布,“这些是非常重要的资料,通过这些记录可以看出飞机存在的问题,但我不能讲太多细节,现在对这些记录的分析还在进行中。”

  多国协调中心成立

  澳大利亚退役空军上将任负责人

  澳大利亚政府3月31日宣布,在西海岸的珀斯成立搜寻马航370航班多国协调中心,以统筹协调不同国家和机构对失联客机的搜寻和事故调查工作。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当天在珀斯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皮尔斯基地宣布,澳大利亚退役空军上将安格斯·休斯敦被任命为协调中心负责人。

  据介绍,西澳大利亚省政府将其位于珀斯的紧急事件处置中心的一部分提供出来,作为协调中心的办公地点。

  休斯敦说,协调中心将不负责具体、专业的搜寻工作,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协调沟通方面,负责统筹协调各国参与搜寻和调查的机构,同时协调澳大利亚本国机构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为乘客家属所做的安排,确保乘客家属及时得到关于搜寻进展的信息。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尽管马航370航班失去联系已超过三周,但各国搜寻力量正在加强,越来越多的飞机和船只加入搜寻工作,显示出努力跟踪线索和最终找到飞机的强烈决心和意愿。

  他强调,协调中心的作用非常重要,一旦任何国家的船只将飞机残骸或其他相关物品打捞上岸,它将负责协调对残骸进行分析鉴定,还将协调组织调查此次事件的原因。

  阿博特说,目前协调中心有约20名员工,澳大利亚将负担中心的费用。参与搜寻工作的各国自行承担己方费用。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英国空难调查处以及澳大利亚军方等各相关部门正在通力合作,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机长女儿

  批英报“编故事”

  MH370航班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的女儿3月30日批评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虚假新闻,称她从未说过父亲执飞MH370航班前精神状态不稳定的话。

  《每日邮报》不久前援引熟悉扎哈里一家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扎哈里的妻子曾告诉调查人员,扎哈里执飞这架航班前几周曾拒绝与她交谈,而且喜欢独处。这家报社还以艾莎为消息源报道,扎哈里先前精神状态不稳定,“他不是那个我熟悉的父亲,看似焦躁不安,沉溺于自己的世界”。艾莎·扎哈里现年28岁,30日晚更新社交网站“脸谱”个人主页,指责《每日邮报》的报道不属实。

  马来西亚报纸《马来西亚内幕》援引艾莎的留言报道:“《每日邮报》,你应该考虑去拍电影,因为你实在擅长编故事和捕风捉影。”就上述言论,法新社记者试图联络艾莎,但未获回应。《每日邮报》方面也未出面澄清。

  扎哈里的家人一直不愿公开提及航班失联,但他26岁的儿子艾哈迈德·塞思上周接受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采访时说,他的父亲不可能故意操纵飞机转向。

  ■涉恐调查

  美称失联航班暂不涉恐

  澳方表示不会设定搜寻期限

  美国两名资深议员3月30日说,美方调查人员尚未找到证据,证明马航失联客机关联恐怖主义。3月31日,20架飞机和舰艇继续在南印度洋搜寻。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说,现有证据显示客机很可能坠毁于这片海域,澳方不会给搜寻行动设定时间上限。

  飞行模拟器数据未现疑点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3月30日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上说,美方调查中尚未发现任何证据指向恐怖活动。

  罗杰斯说,依据现有情报推测,这原本是“一次寻常飞行”,而途中“发生了一些事,接着出了岔子”。了解调查内幕的美国官员先前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检查马航MH370次航班两名飞行员家中的电脑和飞行模拟器数据,尚未发现疑点。罗杰斯说,调查人员将对电脑设备实行详尽的鉴证检查,同时会继续调查航班机组人员和乘客背景资料,预计将“耗费大量时间”。

  美方耗资不菲一举两得

  艾伦·迪尔过去40年间一直为美国政府和军方调查各类事故。他认为,美方耗费大量资金投入搜寻,一方面是出于人道救援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解开波音777客机是否存安全隐患的疑团,为今后销售新型的波音777X客机排除障碍。

  波音777客机投入运营大约20年,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在马航客机失联以前仅发生过一次致人死亡事故。2013年7月,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降落时失事,导致两名中国女生当场遇难,另一名中国女生伤重不治。

  澳方:搜寻强度在增加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3月31日在珀斯皮尔斯空军基地说,澳方不会给搜寻马航客机行动设定时间上限,“我们的搜寻强度和行动力度在增加,而非减少”。

  美国空难调查专家迪尔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呼吁,美方应向马来西亚提供更多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MC—130运输机和潜水艇用于搜寻行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解释,眼下搜寻行动仍由马来西亚政府主导。除非“马来西亚请求支援”,否则美方仅能表态愿意提供更多飞机和舰艇支持,而不能强制对方接受。

  提及美方先前向马方提供的疑似碎片卫星图片,范斯坦说,这些图片像素不高,缘于复杂的卫星工作原理。“要知道,美国情报设备并非专为监测空难而设……我们的工作针对恐怖主义、导弹防御和类似事情”。(记者 吴婷婷 据新华社)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