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向西藏自治区反馈督导情况

2014年04月07日 10:33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6日下午,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向西藏自治区党委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杨崇汇代表督导组作情况反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佑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及自治区领导齐扎拉、董云虎、梁田庚、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等出席。

  杨崇汇指出,近段时间,第十巡回督导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谈话、实地走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对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到山南地区及乃东县、错那县、扎囊县实地了解,走访了一些乡镇、村居、警务站、派出所、便民服务中心和农户,听取了各级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

  杨崇汇对西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紧密联系西藏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第二批活动健康深入、开局良好。领导重视,陈全国同志亲自抓,带头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态度认真,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集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建立台账。针对性强,从实际出发,在聚焦整治“四风”的同时,把解决政治立场、工作作风和基层组织薄弱方面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各地各单位进一步细化措施,山南地区开展了“两心两力”活动。工作扎实,西藏自治区党委督导组和地县督导组春节前就进点工作,任组长的省级领导干部一直坚守在一线。推进有序,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的工作逐步深入,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上初见成效,群众反映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基层群众说,以前这些干部也经常见,现在感觉心里的距离更近了。

  杨崇汇强调,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还很重。要进一步督促地市、区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先进模范人物和藏群办发【2014】4号文件认真查摆,注重梳理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善于从群众期盼中查找不足,切实把“四风”、“两问题”、“一薄弱”方面的问题找实找准。西藏自治区各级督导组要在找实找准问题方面当好党委的帮手,把征求到的意见,以及纪检机关、组织部门、信访部门、巡视组等平时掌握的情况,原原本本向所督导单位反馈。要继续引导党员干部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进而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第一批活动单位巩固整改成果与第二批活动单位立行立改结合起来,上下联动,落实好重点整改事项。要继续抓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特别是把学习弘扬“老西藏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孔繁森精神贯穿始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陈全国指出,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深入基层,认真开展督导,并对全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树高标杆,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证高质量,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强化督导,做到严格督导、从严把关,防止活动走过场、出偏差;坚持广征意见,开门搞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帮助我们把问题找准;坚持边学边改,对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采取措施马上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整改;坚持转变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弘扬求实作风,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坚持上下联动,不断巩固发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使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坚持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石磊 肖涛)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