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一公园暗藏别墅区 保安呵斥执法人员“滚”

2014年04月29日 0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九峰山森林公园,在武汉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个公园可是武汉地区唯一的国际级森林公园,环境优雅、风光奇特、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不少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然而就是在这样风景秀美的森林公园里,竟然藏着一个高档别墅项目。

  这个名为“驿山高尔夫”的高尔夫别墅楼盘不仅价格高达3000万,而且还将150万平方米绿地、8万亩马驿山占为己有,摇身变成了别墅区的后花园。有市民反应,要想进入马驿山游玩竟然会被别墅区的保安拦住。

  记者驱车来到了驿山高尔夫楼盘,在楼盘入口保安拦住了记者,表示该楼盘是超高档别墅项目要预约才能进来看房。之后,记者拨通了该楼盘售楼部的电话告诉工作人员是熟人介绍,售楼部才通知门岗放行。

  在售楼部,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为省联投集团开发,是全武汉仅有的纯别墅高尔夫小区,也是武汉仅有的山林别墅区。其中25栋独栋别墅中有4栋修建在半山腰上,为该楼盘的楼王项目,一套的价格在3000万元以上。

  销售人员带记者参观了25栋独栋别墅,记者站在山底下看到,这25栋别墅群就像爬山虎一样,从山脚下一直“爬到”了半山腰,特别是那4栋修建在半山腰的别墅。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别墅为什么要修建在半山腰上呢?因为来这里买房的人都很有身份,所以要讲究风水学。

  销售人员:为什么要做半山墅,山的上面没有做别墅?因为在这边买别墅的人都比较讲风水,如果在山顶上或者在山中间做别墅的话,那就是到了顶可能要走下坡路了。高峰还没有到,会步步高升,一步一步往上走。

  当记者质疑,这样破坏了森林,是否存在违规?购房后能不能保证两证齐全?这位销售人员指着不远处的东湖高新管委会的新大楼说,楼盘能拿下离开发区管委会这么近的这座大山,其中背景不言而喻,办理两证绝对没问题:

  销售人员:对我们这个项目的开发商了不了解?我们全称是湖北联投,这个相当于国资委下面的国企。

  为了进一步展示开发商的实力,销售人员带记者来到了半山腰,她指着一旁的保安亭岗告诉记者,这座马驿山已经变为了私人的山林,除了半山腰上的别墅外,开发商围绕这座山“大作文章”,还修建了环山路,山顶观景台等设施。这些设施只有小区业主以及高尔夫会员可以享用,除此以外任何人不得入内。

  销售人员:这边全部都是森林公园,我们是森林公园最南面的一个山脉。这个后期就有点像私家山脉的感觉。你没看到那边有个门卫在那里守着。你爬上去后你看的到,有一个围栏把它围起来,不会让外面的人直接进来。

  据了解,“驿山高尔夫”由湖北省联投集团开发,开发商将马驿山圈占为私人山林,不仅破坏山体,毁坏山林,而且让公共资源成为少数人的专享权力。那么,有关执法部门不知道这个项目的违法行为吗?

  离开该楼盘后,记者随即向东湖高新区园林监察部门举报该楼盘破坏山林,违规建房,要求监察大队进行调查。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却表示,他们管不了。

  记者:把别墅做在山上去了,这不是毁坏山林、毁坏山体吗?

  执法人员:我也生气啊!它是私人地盘,我也管不了他,我还有执法权,你把我山体毁坏了,你在上面修了房子,我说我要罚你款。他把图纸一拿出来,你看见没有,我私人的,我花钱买的,他说我“赶快滚出去!”

  华中师范大学法律系教授丁文表示,并不是开发商买来这块土地后就能为所欲为的。因为坡度大于25%的山地、林地以及海拔超过50米的高地都属于生态控制线,197米的马驿山显然属于生态控制线的划定。而除了重大道路交通设施、市政公用设施、旅游设施、公园以外,禁止在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进行建设。因此,4栋建在山腰的别墅,在山上开辟道路,在山上设立亭岗禁止群众入内的做法都违反了《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

  丁文:从根本上是违反法律的,肯定违法。你就说后来补证,不管怎样补证,风景区变不了,别墅还是属于私人所有,还是属于商品房开发。这个目的,客观事实是改变不了的。

  那么,对于这个破坏山林的违规项目,武汉当地政府和执法部门到底在持什么态度呢?在近日湖北之声与湖北经广并机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特别节目《武汉市市长访谈》上,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表态。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副局长严春表示,这个项目正在接受处理。

  严春:这个项目正在接受处理,销售的可能是符合规划的部分,如果是不符合规划的部分那是不允许的。具体项目在东湖开发区,我们马上派人到现场去进行核实情况。下个星期、三个工作日以内给予回复。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认为,将加大对马驿山高尔夫项目现场执法的力度,认真核实情况。

  贾耀斌:今天谈到的这个事情,我感到,已经提出来了,市里面也正在调查,也正在着手处理。我们一定严格执法,绝不手软。

  据了解,有关这个别墅项目的违规行为并不是第一被举报,官方也不是第一次做出这样的表态。这个问题在去年7月6日武汉电视问政上已经被公开披露。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也曾经强调,驿山高尔夫开发项目存在违法建设,要进行执法拆除。然而一年快过去了,情况并没有得到制止,反而愈演愈烈,这又是为什么?开发商凭什么能把国家森林公园据为己有,而且还那么的有恃无恐?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