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16所大学学生发出联名信:我们,一起,不沉默!

2014年05月17日 11: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0)

  (记者 张玉)5月1日凌晨,面对再一次的暴力恐怖袭击,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选择了不再沉默,选择了并肩向暴恐分子出拳!他们的铿锵之声让全社会震撼,他们的正义之举让我们各族大学生钦佩。兴奋之余,我们也在反思,面对可爱的家乡被暴恐分子一次次破坏,面对善良纯朴的“新疆人”一次次被污名,我们在为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拍手叫好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这一次,我们选择,与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一起,不沉默!

  我们要说,暴恐分子不代表维吾尔族,你们是维吾尔族的败类,你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有人说起新疆,就会联想到暴力恐怖,甚至将暴恐分子和维吾尔族划上等号。可是,我们要说,暴恐分子根本代表不了维吾尔族,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罪恶行径为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个民族所唾弃;他们也根本代表不了伊斯兰教,包括伊斯兰教在内的各个宗教都是劝人向善、劝人和平、禁止滥杀无辜的。我们身边的维吾尔族同学,和其他各民族同学一样,热爱生活、期盼安定,痛恨暴恐分子犯下的累累罪行,甚至无形中背负着不该背负的丝丝歉疚。一次次血淋淋的罪行,一次次不分民族、男女、老幼的杀戮,以及全社会异口同声、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谴责和抨击,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暴恐分子不代表维吾尔族,他们是维吾尔族的败类,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我们要说,暴恐分子越是害怕我们团结,我们越要团结,我们是兄弟姐妹,谁也别想把我们分开。暴恐分子制造恐慌的险恶用心,就是让各民族之间产生怀疑、隔阂、矛盾和仇视,我们决不能上他们的当。每个生活在新疆的人,都应该扪心自问,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个民族离开了其他民族?有几个汉族不吃馕、不吃烤肉、不喝奶茶?有几个少数民族不吃米饭、不吃麻辣烫、不吃酸辣土豆丝?无论哪个民族,我们是不是看到电视上的尼格买提、王宏伟、塔斯肯,都感到为新疆骄傲?是不是听到广播中“最美还是我们新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2002年的第一场雪”,都感到为新疆自豪?这就是我们各族人民团结互爱的基因,这就是我们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的真实写照。再看看我们的校园,维族、汉族、哈族、回族、蒙古族....。.各个民族的大学生,我们一起在教室里听课,一起在食堂里吃饭,一起在球场上打球,一起在宿舍里睡觉,我们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我们是兄弟姐妹,谁也把我们分不开。

  我们要说,暴恐活动伤害的不是哪个民族,反对暴恐也不是哪个民族的事,新疆各族人民要共同向暴恐分子出拳,缺少哪个民族都不行。也许你会说,宗教极端思想我不接受,暴力恐怖活动我不参与,别人干什么,我管不了。也许你会说,我们这里很安全,暴力恐怖活动只在个别地方和个别区域,与我无关。但是你错了,宗教极端思想一天都没有放松过在新疆的渗透,它们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一点一滴地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侵袭我们的现代文化;暴力恐怖活动从来都是从薄弱环节入手,从无知者的朴素感情入手,一步步宣扬“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荒唐谬论,把善良之人变成魔鬼,引向深渊。也许正在被他们侵害的正是你的同学、朋友、兄弟、姐妹,也许这一次你的漠不关心或明哲保身,就使自己成为下一次受害的对象。所以,无论哪个民族,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不能沉默,我们都要有所行动,共同向宗教极端思想说不,共同向暴力恐怖分子出拳。

  新疆,是我们各族人民的新疆,我们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她。维吾尔族,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抹黑她。只要而且只有,我们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新疆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我爱你,新疆!

  瓦力斯江·帕尔哈提 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10-1班

  奴尔扎提·库热西 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历史11-1班

  张鑫 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11-1班

  也尔夏提·帕提江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1-1班

  李宁 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0-1班级

  张志强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迪丽热巴·阿吉艾克拜尔 新疆大学人文学院汉文学10-1班

  于鹍 新疆农业大学经贸学院经济112班

  排尔哈提·麦麦提 新疆农业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12班

  加汗·阿斯力汗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12班

  艾克白尔·艾尔肯 新疆师范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

  荷苒·马汗 新疆师范大学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2-2班

  黄晓昕 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10-3班

  廖光昊 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1-4班

  马莹 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11级研究生

  热波特·肉孜 新疆医科大学中西医10-2班

  沙马尔·加你别克 新疆医科大学药学13-1班

  王思静 新疆医科大学中医11-4班

  王文楷 新疆财经大学国际会计11-1班

  买小虎 新疆财经大学金融2011-1班

  族里不卡尔·赛买提 新疆财经大学审计2011-1班

  亚力买买提·吐尔逊 新疆财经大学档案学2010-1班

  米日阿迪力江·吐逊 新疆艺术学院1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

  何姝睿 新疆艺术学院11级摄影班

  汗娜克孜·阿布来提 喀什师范学院法政系11-4班

  曹学埔 喀什师范学院艺术系12-4班

  张波 伊犁师范学院法学11-2班

  哈斯特尔 伊犁师范学院法学11-2班

  木合塔尔·买合木提 伊犁师范学院小教12-1班

  关玉 昌吉学院中文系B1103班

  图尔荪·乌布力 昌吉学院社科系B1002班

  王鑫 昌吉学院中文系B1202班

  卡丽比努尔·克然木 新疆工程学院机制12-4班

  徐发明 新疆工程学院机制12-2班

  张弘弢 新疆警察学院2012级本科大队三中队五区队

  伊斯拉木江 新疆警察学院2012级本科大队二中队四区队

  艾克兰木·热甫克提 新疆职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初等教育11-6班

  张希 新疆职业大学新闻采编与制作12-1班

  赛乃外尔·尼扎木墩 新疆教育学院人文学院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张伦军 新疆教育学院美术学院12级电脑艺术设计专业

  金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语言专业2012级5班

  帕拉提·纳斯尔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艺术教育2011级3班

  木胡达·肉斯坦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分院预科7班

  马子航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园林工程1班

  闫欢欢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新闻采编13-2班

  帕如克·吐尔汗江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13级汉语言专专业

【编辑:程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