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春贤:坚决防止发生暴恐案件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2014年05月21日 01:19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张春贤:坚决防止发生暴恐案件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5月20日,2·12于田县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在和田地区召开。李杨摄

  张春贤在和田主持召开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感恩党和政府 热爱伟大祖国

  把重建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和田主持召开“2·12”于田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传递党中央的关心和关怀,全面落实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措施。

  恢复重建已取得重要进展

  今年2月12日,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俞正声等领导也对救灾和重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迅速对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两个月前的3月20日,张春贤还冒雪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于田县阿羌乡,就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此次又专程来到和田,就重建工作提出要求。如今地震过去三个多月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和援疆省市的支持下,灾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恢复重建已取得重要进展。

  重建重点是民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

  张春贤说,“2·12”于田地震,震级高、受灾范围广,但未造成一人伤亡。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也多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三个多月来,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展开,迅速开展了灾情评估,确定了灾后重建任务,编制了重建规划。中央财政安排了恢复重建专项资金,要求重点保障民房重建和学校、医疗卫生、道路交通、供用水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用于改善和提高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所有倒塌和严重破损住房13821户全部纳入今年自治区安居富民工程。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对灾区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我们要牢记中央关怀,把灾后重建作为生动事例,大力宣传中央的关怀、全国人民的援助、自治区的支持、军队的支援,增强各族群众的“四个认同”意识,转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动力。

  住上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

  张春贤强调,要把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落实好,让各族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希望。灾后重建的重点是民房重建、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基础设施重建三项任务。要科学制定和实施规划,规划要体现党中央的关怀、符合科学实际、能够凝聚人心;要在住房重建上见实效、聚民心,确保入冬前13821户受灾群众全部搬入新居;要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重建,优先推进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灾区学校、医院、道路交通、供水供电和城镇基础设施的恢复性重建,同时结合南疆实施的“短平快”项目,支持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解决好就业和增收问题,不仅要让受灾群众住上好房子,还要力争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好事办好 建成民心工程样板工程

  张春贤强调,要发挥好政府的组织协调作用和灾区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好事办好。一是要围绕群众最关心的事,比如建房补贴、公平公正、建设质量、住房布局功能等,把好事办好;二是要在发扬民主中把好事办好。树立人本思想、民主思想,密切联系群众;三是政府要在组织协调中把好事办好,促进各级干部的作风转变;四是要发挥主体作用,让受灾群众积极主动地投身灾后重建,在不断形成向上氛围中把好事办好。

  张春贤强调,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样板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程、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的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监督检查,把重建资金管好、用好,用出水平、确保质量安全。要通过重建工程,成长一批干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看群众是否满意、审计是否合规、面貌是否有重大改变、质量是否最优,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做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工作

  和田地区历来是反分裂反暴恐的前沿阵地。张春贤强调,要切实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工作。对暴恐分子必须严打高压,压住、震住、管住,形成震慑。坚持攻心为上,突出重点人群,重视教育疏导。以“两个坚决防止”为目标,坚决防止发生恶性暴力恐怖案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讲话中说,要高度重视于田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措施上要坚决有力,要有专人负责,把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做深、做细、做实;要统筹考虑、分类安排,根据受灾户的具体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重建目标;要把重建目标、补助标准等都向群众讲清楚;要保证资金安全,严格管理资金,确保质量安全,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领导白志杰、弯海川等出席会议。和田地区负责同志就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作了表态。天山网讯(成立新报道)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