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誓与暴恐分子斗争到底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2014年05月25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5月24日下午,两名维族孩子在新疆喀什艾提尕尔广场坐游乐车。尽管距离发生在乌鲁木齐的“5·22”暴恐案发生仅仅过了两天,但新疆南疆重镇喀什街头并未被恐怖气氛笼罩。中新社记者24日在喀什街头发现,喀什的日常生活一切如故。中新社发 张浩 摄  

  5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5·22”暴恐案件告破。同日,自治区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并启动为期一年的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这些抚慰人心、振奋人心、稳定人心的消息和举措,在新疆各族各界、各地干部群众中激起热烈反响。

  5月24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417号的“花之林人文茶餐厅”像往常一样开门迎客。说起目前已经告破的暴恐案件,该餐厅营销经理杨梅既愤怒又欣慰:“暴恐分子吓不倒我们,坚强团结的新疆人民从来不惧怕任何挑衅!短短一天时间,案子就告破了,这是对暴恐分子最有力的回击,也是对逝者和各族群众的最好交待!”

  新市区居民庄心瑞23日从电视上看到乌鲁木齐举行誓师大会的新闻,还了解到自治区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对此,她十分支持:“看到那么多装备精良的反恐队伍,让人心里很踏实,相信我们的政府有决心有能力消灭暴恐分子。对于那些没有人性的暴徒,就是要严打、狠打,打得他们永无出头之日才好!”

  “昨天下午,乌鲁木齐举行誓师大会,当一队队英姿飒爽的武警官兵整齐走过,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天空回响,我们看到的是暴恐分子的末日,新疆稳定发展的美好未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部热依汗古丽·阿斯木说,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的罪恶行径,受到各族人民唾弃。“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绝对不能容忍这种藐视法律、挑战法律的行为,我坚决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暴恐犯罪。”

  皮山县于5月23日21时也举行了誓师大会,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坚决打击暴恐活动。皮山县委书记沈毅表示,自治区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这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决策,皮山县全体干部群众坚决支持和拥护。我县将集中公安、武警、司法、人武等维稳力量,严打暴恐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自伊犁的自由职业者田蕾热爱旅游,几天前才从喀什旅游归来的她,准备23日晚返回家乡。“这么快就听到暴恐案件告破的消息,特别要向公安民警们致敬。他们以迅雷之势告破案件,大快人心,同时也告诉每一个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任何妄图搞乱新疆、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在乌鲁木齐北园春市场开店十几年的肉类销售商张健说:“对这些已经没有人性的暴恐分子就应该严厉打击,用国家的法律制裁他们。”

  吾勒比开·巴哈提是伊宁县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他与另外146名大学生村官联名表示,自治区快速侦破案件、举行誓师大会、启动打击暴恐专项行动,极大鼓舞了基层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对新疆反恐维稳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作为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来自区内外高校,怀着满腔热忱奔赴新疆农村,为这片挚爱的土地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坚决扛起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坚决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与全疆各族人民并肩战斗,扎实做好村里各项维稳工作,不给敌人一丝一毫的机会,誓与暴恐分子斗争到底,还新疆一片安宁与和谐!”

  玛纳斯县北五岔镇朱家团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明鹏说:“我们把群众团结得越紧密,暴恐分子就越难有立足之地。”他说,一定要在工作生活中教育宣传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手挽手,心连心,团结一致,立场坚定,共同抵制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坚决与暴恐活动作斗争。

  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干部古丽巴哈尔·米吉提说,对于乌鲁木齐“5·22”暴恐案件,各族人民都极其愤慨,强烈谴责。“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打一场铲除暴力恐怖活动的人民战争。让一小撮民族败类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积极做好群众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呼图壁县团结寺清真寺伊玛目吾麻尔·阿不都拉说,案件迅速告破令人欣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抚慰了人心,也提振了我们的信心。“我会在第一时间把党委政府打击暴恐分子的决心、信心和能力讲给信教群众,让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团结起来,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党委书记鞠登国说,暴恐案件再次刺痛了人们心灵,也再次告诉所有人,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人类的敌人。我们坚决支持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坚定不移严打暴恐活动。

  塔城市哈尔墩村村民曹卫江说:“我是旅游从业者,我现在的一切发展和收获都得益于新疆安定团结的大环境。暴恐分子见不得老百姓过好日子,他们干出令人发指的暴行,妄图破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我们绝不答应!今后我会更加用心发展旅游事业,认真接待好每一位游客,让他们感受新疆美丽的风景、美好的生活。”(记者 张雷 杨萍 哈斯叶提·居马 陈蔷薇 陈晨 李琳 郭旭霞 龚奕丹 盖有军 朱明俊 通讯员 王丽丽 何佳)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